改革调研行
深改前沿 聚焦自贸试验区
深化改革 重在实效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自贸区吹响集结号

四大自贸区要做改革开放排头兵 改革举措各有侧重

上海自贸区注重完善负面清单和示范效应,市场准入、商事制度改革和海关通关便利化改革。广东自贸区更注重优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增强自贸试验区辐射带动功能等。天津自贸区则更强调推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区域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福建自贸区突出率先推进与台湾地区投资贸易自由,更加注重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关系。

自贸区不再是政策洼地 要打造改革开放高地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工作的核心任务是要把自贸试验区试验被证明是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制度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并不在于建立更多的自贸试验区。"今天搞的自贸试验区,不再是一个政策的'洼地'。自贸试验区没有一项关于税收优惠的政策。"王受文说,与经济特区不同的是,自贸试验区现在除了强调开放、制度创新之外,特别强调事中事后监管,特别强调风险防控体系。

自贸区内可"白菜价"买进口商品 进口车便宜一大截

自贸区海淘族可直接在境外海淘网站上购物,同款与国外同价,可以使用人民币结算,下单后直接从自贸区配送。不仅节省时间,进口商品价格还比在境内购买下降10%-30%,可谓"白菜价"买进口商品。

央视网评
媒体重要论述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