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我们是远在异乡的游子——从前,每到春运时,过年是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我在这头排队,买到票家就在那头;今年春运,实名制了,过年还是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我在这头排队、打电话、上网,甚至“写信”,只想买到一张票,因为家就在那头……[详细]

编辑:黄田园

邱茂的票哪去了?

“对不起,现在网络忙”

邱茂和父母都在广东打工,老家在四川,全家已经6年没回去过过春节,爷爷奶奶一直盼着他们回家。今年,因为其他人都不太懂怎么通过电话、网络订票,一家子买票的重任就落在邱茂身上,尽管手机的通话记录里已经拨出了长长一串的订票电话,他却一张票也没买到。[详细]

谁买到了邱茂的票?

有人打不通订票电话,那是谁正在通话?有人订不到票,是谁已经把票买走了?一张火车票从开售到售出,到底有多快?[详细]

客运处长回答邱茂“票去哪了”

根据广铁集团火车票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售票后台数据显示,邱茂希望购买车次的火车票,在放票半个小时后全部通过电话和网络两个系统预订完毕,而且因为实行了实名制,每张车票后面都对应着一名具体的旅客,不存在所谓内部工作人员的操作空间。[详细]

“邱茂们”咋办 撞运气试试回笼票

有人订不到票,有人订到了却不取票,或者订到了好几张只取一张票,这些没有取走的火车票就回到了售票系统,成了“回笼票”。[详细]

火车票,请带我们回家过年

“一紧张我就想不起来了”

在火车站排队买票,如果没带有效证件,就需要先在公安制证窗口排队办理临时身份证,可排到了却不一定办得了,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或是记不清身份证号,或是一代身份证过期、二代身份证却没办……

“就想看看已经三岁的儿子”

刘伟“用两台电脑,两部手机,还有iPad轮番上阵,花了5个小时终于弄了张过年票”。买到了火车票,在广东佛山打工的他,要和妻子回到江西九江的家,给从生下来就放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的儿子,买辆自行车当礼物。

能买到票就把孩子“寄”回家

今年春运,部分动车和高铁列车开通了“车递儿童服务”,不能亲自送孩子回家的家长们只要和车长事先交接好孩子、签好协议,独自乘车的孩子就会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照看下被“递送”到目的地。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您必须先能买到火车票……

不会上网不如给铁道部写封信

在温州打工的黄庆红,过去通宵排队能买到火车票,今年跑了四趟火车站也没买成回重庆老家的票。工作人员告诉他,网络购票预售期长,没票留给窗口。他就给铁道部写信诉了苦,说网络购票对像自己这样不懂"高科技"的人不公平,最后媒体为他买了飞机票。

会上网不如坚持打电话

网络购票由于比电话预订多了支付环节,“抢”到票的成功几率就低了很多。所以,在春运这个“拼人品”、撞大运的节骨眼上,我们有没有网银、懂不懂电脑和上网,都不重要了,只需要会打电话、坚持重拨!

实在不行 咱们“曲线”回家

春运回家,各显奇招。一位老家在昆明的北京白领,直接归避掉买到火车票的微弱可能性,为了以最大性价比、顺利归家,选择“曲线”归程,先借道泰国曼谷,再搭乘特价国际航班转机至昆明,全程的价格与直飞持平。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