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宋丹丹,1961年生,北京人艺演员。话剧演员出身,活跃于小品与影视剧中。在银幕上塑造了很多喜剧角色,带着“白云大妈”式的幽默,逗乐13亿中国人。戏里戏外,个性率真,爱打抱不平,被称“微博女侠”。[详细]

编辑:张洋

女人五十,花开依旧

“大龄女青年,让大家认识了我”

宋丹丹一路走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幽默和智慧,但戏剧性的是,聪明的她让人记住的第一印象却是个傻傻的大龄未婚女青年,“俺叫魏淑芬,女,二十九岁,至今未婚”,正是这一句自我介绍,让她和小品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黄宏给了我一夜成名”

“黄宏给了我一夜成名,多少次都是他来说服我演小品,如果不是他来找我,我就不会演。”宋丹丹和黄宏这对银幕情侣,曾一起坐着拖拉机,坐着大帷车奔赴各地演出。宋丹丹在书中说,尽管近年来鲜有合作,但他们情同手足。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宋丹丹+赵本山=春晚最佳搭档。1999年,赵本山首部“白云黑土系列”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推出之后,人们记住了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山丹丹”组合开始成为春晚的收视保证,风光一时无两。宋丹丹也被观众一致认定为是赵本山的“最佳搭档”。

“好作品是吵出来的”

宋丹丹和赵本山成为了春晚的最佳搭档,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友情归友情,创作中的摩擦不会因此而减少。其实,宋丹丹的每一个经典形象都是精雕细琢刻画出来的。在小品《策划》中,那段公鸡下蛋的表演就是在“吵架”中,一点一点打磨出来的。

“叫我笑星是对我人格侮辱”

大家喜欢叫宋丹丹小品演员,但她不喜欢,因为她觉得小品不是艺术。但就是被宋丹丹小瞧的小品带给了她最多的鲜花和掌声。“多年前,大家叫我笑星,我觉得是对我一种人格的侮辱,因为我一直觉得我是可以不得奥斯卡吧,也可以得金球奖。”

“我特别酷爱演老太太”

“我特别酷爱演老太太,我真的觉得人老了,特别丰富。其实,每一个老人都是一个电影,包括大街上卖菜的老太太,她都有肝肠寸断的爱情,她都有揪心扒肝的日子,都有幸福的日子,她的每句话都是她的经历。”

华丽转身微博当“女侠”

微博为儿征婚

“21岁半,1.83米,略胖,减肥ing,已经认识到‘急需帅’,幽默,阳光,心眼儿和脾气都巨好,将来没准儿能成‘腕儿’,绝对异性恋。欢迎聪明善良又美丽(逗就更好了)的女孩喜欢他。”[详细]

驳“反同”言论

在看完孙海英炮轰同性恋“是犯罪,肮脏,毁灭全人类!”后,她微博回击:“是谁给了你这样的权利?求求你了,闭上你的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是很难改变观点的,但愿我们的下一代比我们更友善和包容 。地球上生存的是各种生物与各种人,大家权利均等!”[详细]

“潘石屹,求你别盖楼了”

“特想让潘石屹“关注”我,好有机会给他发个“私信”问他个问题: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详细]

“你骂谁徐娘半老?”

“访谈<十三钗>中你(张伟平)称女演员吃不了苦自恋,与导演一起迷失于毒品情色,又老又丑在银幕上被抓胸没人看,艺谋同意你这么说吗?你想借新戏造十三颗星,让她们代言为你大把赚钱可以理解,但你必须得换一招,要不如我般徐娘半老的都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呢。”[详细]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