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宋志刚,2008年警校毕业后成了一名城管。著作《城管来了》,被称作“中国第一部真实展现中国城管的作品”。书的封套上称此书是“从愤怒的口水中打捞中国城管之作”。屡有惊人之语,如自述身高1.82米的自己“720度无死角帅哥”。[详细]

编辑:魏宇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城管

没干城管时也骂城管

宋志刚是偶然成为的一名城管队员。没想到的是,这个工作让他比同龄人承受了更多的压力。他称,没干城管时,我也骂城管抄摊儿。做了之后,才知道,城管真的不好干,发帖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城管工作的真相。

城管是必须存在的

宋志刚称,发现摊贩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环境问题等非常严重,比如地摊一收,地上全是垃圾。在了解了之后,才发现城管是必须存在的。城管其实还有很多服务的“功能”,比如说关爱老人、参加社区活动等。

不理解是城管最大的痛

每逢夏季,市民对大排档的举报都会大幅度增加。对于食客,城管只能以劝说为主,让其尽量不打扰附近居民休息。但多数食客根本不搭理,还净说难听话。举报人又会骂其工作效率差,宋志刚称,"不理解是城管最大的痛。"

别老拿我们开涮,有点"伤不起"

宋志刚称:我是“一不留神”当了城管。以前也挺不喜欢城管的,真正当了城管,才发现工作有多么难做。”小宋说,同学聚会时,他经常被挤对,“神马给我三千城管如何如何,大家都觉得我的工作惹人讨厌”。

盼理解 发帖揭发无德小贩

宋志刚曾发帖大爆猛料,称辖区内某妇幼医院附近卖糖炒栗子、摊煎饼的一帮人有肝炎、路边炸油条的会往面粉里加洗衣粉、一个路边卖烤白薯的能够月入过万等等,不一而足。他本人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酱油哥”。

反对"以暴制暴" 我们不会"武功"

宋志刚:在日常执法中队员们都格外注意,尽量减少肢体上的接触。而且大的执法活动都会有现场拍摄,全程跟拍,为的就是起到监督作用。老百姓不是反对城管,而是反对城管打人,中国老百姓心地都挺好的。

城管那些事儿

柔性劝导 四川招美女城管

四川成都新都区招聘女城管,招聘条件中明确要求应聘者23周岁以下。“五官端正形象好气质佳”。 [详细]

长城活雷锋:热心城管英语过专八

北京八达岭城管队队员季伟,是老牌的英语专业大学生,为到北京游览长城的外国友人提供了不少帮助。 [详细]

城管“淡定哥” 文明执法人人叫好

2011年12月1日,四川数名执法人员在一小区里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业主多次推倒动粗,但整个过程,执法人员都情绪稳定。 [详细]

重庆规定城管每天需做好事

城管要变身活雷锋,2010年重庆市市政委明年将推出新规,要求全市6500多名城管队员每人每天上街巡逻时都要做一件好事。 [详细]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