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鞍钢的一名普通工人,他在20余年中无偿献出相当于自身总血量10倍的血液,他17年捐资助学、小家却一贫如洗,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总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他就是郭明义,新时期的雷锋传人!2012年初春,郭明义的微博开通不到一年就受到554万多粉丝的关注,爱心在网络上接力,他的精神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编辑:黄田园

郭明义的新时代爱心接力

实名开微博传爱心 粉丝554万多

郭明义个人实名微博“鞍钢郭明义”自2011年3月开通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一年的时间,已经拥有554万多粉丝,这里成了他在全国范围内传递爱心、接力爱心的崭新平台!

关注“郭明义” 志愿者相约献血

与以往组织无偿献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郭明义是通过自己的微博发起的。当天,全国各地3000多名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献血达60多万毫升。

首都高校成立郭明义爱心小分队

到北京参加爱心小分队授旗仪式的郭明义,提前一天从鞍山赶来,和他的爱心团队一起第四次看望了北京交通大学一位身患重病的学生,为他带来了1万多元从微博上征集来的捐款……

郭明义精神进企业

郭明义来到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与职工们面对面交流。听了他连续15年风雨无阻、每天提前2小时上班,相当于多干了5年工作量等事迹,员工们将郭师傅团团围住,争相和他交谈……

郭明义精神进部队

以郭明义为代表的百名鞍山劳动模范走进沈阳军区某红军团,和百名爱军精武标兵结成对子,并建立长久的沟通机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爱心故事拍成电影 他是真的大明星

根据郭明义的故事改编,再现其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的电影《郭明义》2011年7月在全国上映。通过影片,郭明义身上体现的雷锋精神和时代精神能够更深远地发扬下去。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