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向欣园,16岁,典型的“90后”,爱K歌,爱发微博,爱打扮,就这个“平时只能游20米”的女孩却跃进冰冷的南明河,救起一名落水男童后悄然离开。她被称为“最美女孩”。今天,“最美”是一种称号,像雷锋精神一样传承发扬,美丽的不是外表,而是内心。向欣园只是他们中的一员。[详细]

编辑:张毅

邻家的大女孩

从没有想到过自己也会“见义勇为”

1996年出生的向欣园,目前就读于贵州大学艺校舞蹈系高三。她就像一个邻家大女孩一样,爱K歌,爱发微博,爱打扮,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也能像新闻里报道的那样“见义勇为”。几天前,这个“90后”女孩跃进冰冷的南明河,救起一名落水男童后,悄然离开。[详细]

除了学习就是排练,高考压力很大

像大多数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一样,向欣园每天除了学习就是排练。1月31日晚,她和朋友沿南明河散步时,意外地看见一名十来岁的小男孩漂在河面上,已快没了声息。向欣园快步冲向河边,顾不得脱掉厚重的外套和靴子,一个猛子扎进了刺骨的河水里。[详细]

平时真的只能游20米

14岁才开始学习游泳的向欣园,其实是个“半旱鸭子”,平时只能游20米。她说自己跳下去救人时,没想到那么多,现在回想起来也不害怕。自已身体好,又是学跳舞的,她相信自己能救起那个小男孩。[详细]

“贵阳最美的女孩”

向欣园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称她是“贵阳最美女孩”。她的老师发微博说,“这事是向欣园做的,我一点也不震惊。因为在我心里,她一直是这样拥有一颗善良心灵的美丽女孩!我为你骄傲!加油!一定要考个好学校啊!老师相信你!”[详细]

她们是“最美女孩”

大山里最美的“英子姐姐”

“英子姐姐”本名刘发英,是长阳县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共产党员。不论在山区小学还是县城小学,她都坚持通过互联网为贫困学生们募集爱心助学款。从2005年至2011年8月1日,长阳及周边县市已有725名大、中、小学生得到了“英子姐姐助学网”的资助,助学款共计180多万元。

“龙口最美女孩”刁娜

2011年发生在山东龙口的一起连环车祸中,一名路过女孩主动看护一名遭遇车祸重伤者,并拨打120救治,就在看护伤者时,不幸也被一辆车撞断右腿。“用一条腿换一条命”的山东姑娘刁娜,被网民亲切称为“龙口最美女孩”。

重庆“最美女孩”余书华

2011年7月在重庆酉阳县红卫桥附一位老人不幸落水后被救起,一名蓝衣女孩拨开人群,将手提包一丢,快速查看老人的心跳和瞳孔,继而俯下身子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她,就是余书华,被网友称做重庆“最美女孩”。

“最美乡村女医生”钟晶

“80后”姑娘钟晶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龙河村的乡村女医生。她独自坚守在偏远大山中的村卫生室,用尽所学为当地老百姓解除病痛,把最美的青春留给了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网友称赞她为“最美乡村女医生”。

“最美丽的大嘴”姚晨

在网络上风趣幽默的姚晨拥有过千万的粉丝,她始终认为自己仅有表达自我的权利,并没有要求他人的权利。她更希望能用这个平台来实现她作为公民的责任。2011年,她担任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最美熊猫姑娘”周晓娟

周晓娟,一个平凡的“80后”姑娘,体重只有约50公斤,11年来累计捐献了4000多毫升“熊猫血”,这种稀有血型在汉族人口中的占比仅有3‰,而这4000多毫升的血量,比她现在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还多。网友们称她为最美“熊猫姑娘”。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