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姜山,法网女单冠军、澳网女单亚军李娜的老公。一堆头衔儿都属于“娜”朵金花,归他的,只有李娜的老公和教练:负责坐看台、专供娜姐宣泄情绪,比赛间隙被召唤入场、听候训话,采访中充当娜式幽默主题人物……1月18日澳网第2轮,李娜轻松晋级32强,2012年除了四大满贯,还有伦敦奥运,且看教练姜山如何当绿叶![详细]

编辑:黄田园

金花与绿叶的一场胜利

看似老是欺负绿叶,其实在金花眼里——

吼他

2012年澳网热身赛、悉尼国际网球赛上,李娜在决赛中不敌阿扎伦卡,屈居亚军。场上打得不顺,李娜冲看台上的姜山发泄情绪。

“挤兑”他

2011年法网半决赛胜出后,被问到如何了解对手、备战决赛,李娜笑说:“这是我丈夫的事,我只要躺着休息就行了。”谈到原因,李娜学起姜山打呼噜的声音,说自己头天晚上被他吵得没睡好。

有他在身边,法网才夺冠

2011年法网赛前,一次训练中李娜对姜山说:“你看罗马和马德里两站比赛,你不在,我都进了半决赛。”姜山说:“我要在,你就夺冠了。”

“他是最了解我的一个人”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发布会上,谈到老公姜山重新执教自己,李娜说:“跟他交流,不用言语,任何眼神双方都知道对方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他对我很重要”

每当有人问李娜下一轮对手的情况时,她总会说:“那是姜山的工作。”问到姜山有多重要?李娜说:“他对我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费的。”

对他说:我永远跟随你

2011年澳网决赛摘得亚军,李娜在颁奖仪式上告诉所有人看台上那个身穿黄T恤的男人是自己的丈夫,她对姜山说:“尽管经常开你的玩笑,但不论你胖瘦、美丑,我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