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赵本山,从1990年到2011年,一共上了21年的春晚。21年了,观众从看他演“小品”,到看他在“戏”中,再到看的就是他本人……2012年春节,回看赵本山上春晚的那些年——众里寻他千百度,没病你就走两步。红酥手,黄藤酒,这个可以有。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是大款就伙夫。南朝四百八十寺,此处省略一万字。[详细]

编辑:黄田园

那些年 那些词儿

那些“山女郎”

除了我没人能跟他搭戏,没法弄啊

宋丹丹笑评搭档赵本山:“春节晚会他不让把词固定了,没听说过,除了我没人能跟他搭戏,没法弄啊!”在赵本山这么多部春晚小品中,宋丹丹是和他合作最多的女演员之一。

“白云黑土”第一次春晚牵手

1999年春晚,赵本山首次搭档宋丹丹,还拉上了“实话实说”的崔永元,演出小品《昨天 今天 明天》:一对儿铁岭农村的老夫妻,一个白云、一个黑土,一个心中偶像是赵忠祥,一个梦中情人是倪萍……

时隔七年,“白云黑土”又回来了

2006年春晚,走下“实话是说”的白云、黑土,又走上了“小崔说事”,赵本山携手宋丹丹奉上小品《说事儿》:问候抑郁过的小崔,真把《月子》当本书给出了,还当上了名人……

“白云黑土”三上春晚

2007年春晚,“白云黑土”再出山,赵本山、宋丹丹携手牛群,送上小品《策划》:白云说下蛋公鸡是公鸡中的战斗机,黑土则吃了公鸡下的蛋……

最近这次,黑土抢了白云的火炬手

2008年春晚,小品《火炬手》是截至目前,“白云黑土”系列小品的第四部、也是赵本山和宋丹丹合作的最后一部春晚作品。

有一年,他俩只是“花钱唠嗑儿”

2000年春晚,宋丹丹陪赵本山“花钱唠嗑”、合演《钟点工》。暂别白云、黑土,一个是满嘴时髦词、一身全名牌的老太太,一个是屋里憋屈型的老爷子。

合作始于“拜年、送礼”

在赵本山这么多部春晚小品中,高秀敏也是和他合作最多的女演员之一。他俩的第一次春晚合作,是1998年的小品《拜年》……

“大忽悠”的媳妇儿

2001年春晚,赵本山和高秀敏、范伟合作,演出小品《卖拐》。他俩的“火”从“忽悠”开始,从“卖拐”开篇……

再陪“大忽悠”卖车

2002年春晚,赵本山和高秀敏再牵手,演出小品《卖车》:一个负责继续忽悠范伟,一个憨厚地扯着“大忽悠”的后腿……

和第一位山女郎“相亲”

1990年,赵本山第一次亮相春晚,搭档黄晓娟,演出小品《相亲》:许老蔫儿和马丫儿代儿女相亲,再续前缘……

山女郎,总和爱情有点关系

1992年春晚,赵本山再牵手黄晓娟,演出《我想有个家》:跑掉了前妻的赵英俊和失去丈夫的李慧贤,在等着上电视做征婚广告时巧遇……

一次,就怕了小九

1991年春晚,赵本山第一次和杨蕾搭档,演出小品《小九老乐》。这是两人唯一一次春晚合作,但却给赵本山诸多银屏性格刻上了最鲜活的一笔:怕老婆。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