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范伟,著名笑星。和赵本山之间的多次合作,至今仍是春晚小品中的经典。告别春晚后,他扎进了影视圈,演绎的经典影视“小人物”,成就“范老大”平凡的幸福:没有自卑、仇恨或野心,没有扬眉吐气或快意恩仇,不是江湖,而是生活。[详细]

编辑:魏宇

我的草样年华

回忆父亲:我爸肯定是我亲爸

范伟曾在博客中回忆父亲,有一次离家出走,找到后,他"哇"地哭了出来。心里顿时一阵温暖:这人不是后爸,确实是我亲爸…… [详细]

年轻时是个“潮人”

范伟(右)刚参加工作第一次从葫芦岛回家,为姐姐哥哥化妆并合影留念,范伟30年前旧照曝光,蜷曲烫发尽显时尚。[详细]

小时候就有"艺术细菌"

范伟说,小时候住的胡同,他就是个小明星。动不动就来一段,用口琴、笛子、扬琴伴奏的,全都有。邻居就夸他,说好像有这个天赋。[详细]

为了母亲才上春晚

1995年,范伟首次上春晚,当时母亲癌症晚期,看小品时,她双眼放光神采熠熠。小品结束,范伟母亲说,行了,这辈子没遗憾了。[详细]

从讲相声到上春晚

青涩年华 讲相声怎么也不火爆

独唱嗓子不行,跳舞又劈不下叉,不够火爆的范伟在台上很吃亏,但他是个有追求的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曲艺编辑来沈阳,看了他的表演后和团长说:“这个小胖子写的相声不乐,但他的语气、小感觉很对,你们好好培养培养。”

演小品 演着演着感觉就来了

当塑造的人物有生命了,观众就会认可。从1995年起,范伟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不一样。站在本山大叔旁边,可以是一个秘书、一个司机、一个模特教练,直到他把头发剃平,"脑袋大、脖子粗"的伙夫形象定住,大家才突然注意到他不仅仅是片绿叶了。

曝不上春晚真实内情

范伟曾经上过许多届央视春晚,虽说每次表演效果很好,但演出结束,他都没有别人想象中那样兴奋,最直接的感受是"解脱"。他直言,小品的创作难度已不能用"相当高"来形容,绝对堪称"极其高"。在"高"标准下,无论是编剧,还是演员,压力都非常非常大。

从小人物到大幸福

就喜欢接地气的小人物

从小品《卖拐》火爆之后,范伟每年都有机会主演电影:《看车人的七月》、《芳香之旅》、《求求你表扬我》、《耳朵大有福》……一水儿的小人物、低成本、泪中带笑剧情片,他因此得到了蒙特利尔和开罗两个电影节的影帝。

我是典型处女座 生活拘谨不搞笑

生活中的范伟其实特别拘谨,偏内向,很少跟朋友开玩笑。大家都说,他所有的激情都放在表演里了。范伟称,他是典型的处女座,追求完美,拍每一部戏,我一定都把人物琢磨得很透,直到人物附体了,我才会有自信。

幸福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

《老大的幸福》根据范伟的亲身经历改编,在剖析幸福定义时,范伟坦言,自己感觉的幸福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每个人的幸福观不同,对所有人来说,最简单平凡的生活,好好活着,让大家开心就是幸福,把每天都活好了,就等于没白来一趟。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