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日出日落,不同的故事在同一时间上演,一切都好像没什么两样。只是某些面孔,有些笑容,有些愿望,会让我们产生刹那的恍惚。生活从未改变,改变的只是生活里的人,从孩子们身上,我们看到一切还没有那么糟。[详细]

编辑:魏宇

我的愿望是……

想要一双好鞋 一条好路

皮里村的孩子,住在距离县城200多公里的大山里,他们上一次学,要穿过数不清的山脉悬崖、碎石、险滩,途中,记者问他们最想要什么的时候,他们都愣住了,吱唔了许久,红着脸说道,我们想要一双磨不烂的鞋,一条好走的路。

想吃一顿蔬菜和鸡蛋

广西都安县隆福乡小学,16025名学生,顿顿吃的都是黄豆蒸饭。黄豆蒸米饭,做法很简单,用猪油、饭和盐一起吃,即便从未吃过记者也可以想象出它的味道,但是这些,就是他们的一日三餐,9月份记者回访时,他们已能吃上学校提供的营养餐了。

想要一台洗衣机

天保村小学136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由于年龄小,平时他们的衣服大多靠一位名叫周凤兰的老师义务用手洗,这一洗就是九年。冬天来了,他们心愿就是能有一个洗衣机送给周老师。近日校长打电话给记者,说孩子们的心愿实现了。

能不能有绵羊的梦想

"虎妈狼爸"。 "虎妈"的长女17岁便接到哈佛与耶鲁的录取通知书,"狼爸"有三个孩子考上了北京大学,他们被当成了成功经验。那么,什么是"成功"?"虎狼"怀中的孩子,承载着社会期望和"虎狼"管教双重压力的孩子,能不能有绵羊的梦想?。

能不能别叫我演讲帝

杨心龙,辽宁抚顺小学4年级学生。因小小年纪却口才了得而走红网络,又因成人化的语言风格招来非议,被网民称为“00年代的外表下是一颗60年代的心”。他觉得自己的演讲水平还在探索期,不用被称作“演讲帝”。

能不能在北京给我买套房

张炘炀,16岁。10岁读大学,中国最年轻的博士。渐渐长大的张炘汤只有自我。他说"我最佩服的人是张炘炀,因为我觉得张炘炀比其他人都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在《看见》栏目中"要求父母全款在北京买房"的言论彻底让他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想弹琴给所有人听

十年前,一个叫刘浩的孩子降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因为早产,在保温箱里输氧过多,而导致刘浩自幼双目失明。刘浩喜欢练琴了。他说,他的梦想是弹钢琴给好多人听,给妈妈听,妈妈的手计较粗,眼角有皱纹,但在他心里,妈妈是一个非常美的人。

想上“大课”

小孙悦,4岁。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妈妈和身受重伤心动不便的爸爸,4岁的小孙悦学会了生火、做饭、洗衣服,还会给妈妈喂水吃药。连日来,众多好心人捐助了不少的棉衣、棉鞋、食品和用品。小悦悦的下一个愿望,是上“大课”,就是小学一年级。

想照顾好妹妹

去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期间,一张照片曾经引起很多人关注。照片中抱着小妹妹的男孩叫姚国亮。今年记者再次回访,六岁的姚国亮留在家里,负责看门并照看一岁的妹妹姚淑娟。那一刻,小国亮却俨然成了家里的男子汉。


害怕枪声,想回家

3月,北约的战机刚开始盘旋在的黎波里上空时,人群中一名年仅10岁名叫小男孩说,“听到枪声和炮声,我就害怕”。战争让他和家人四处流浪,居无定所。听到拍照的声音,这些孩子以为有人向他们开枪,“我害怕打仗,我想回家。”

想稳稳当当去上学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为了家长的烦心事。但面对频发的校车事故,家长们都焦急万分却又束手无策。12月12日,江苏丰县再次发生一起校车侧翻事故。事故中幸存的小女孩蹲在水沟边,期待能坐上安全的校车上学。

想要爸爸妈妈

2011年7月23日20时38分,从北京发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撞向暂时停靠的D3115次动车。两岁半的女孩项炜伊的爸爸妈妈永远地离开了她。5个月之后,小伊伊终于能站起来了。她时常对照顾她的叔叔项余遇说:“我想爸爸妈妈了。”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