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心龙,辽宁抚顺人。9岁时,因小小年纪却口才了得而走红网络,被网民称为“演讲帝”。但是,小男孩成人化的语言风格招来非议,网友对他演讲背后家长教育问题充满争议,而父亲杨锁昌对儿子的成长充满信心--“他不会是方仲永”。[详细]

编辑:张洋

人小鬼大 只是个孩子

“同学们都管叫我忧伤王子”

秋天中有一个山坡,山坡中有一个心愿,这个心愿,苍天无法实现……杨心龙写的诗,文字中尽显是些略带忧伤的字眼,和我们熟悉的9岁孩子的内心世界完全不同,他喜欢听忧伤的歌曲,因此同学们都管他叫“忧伤王子”。

“总有问题在我脑袋中出现”

当被问到脑子中总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不说出来难受时,杨心龙又如一个天真的孩子一样噼里啪啦地说起来。他说,小小的点点滴滴的问题总是在他脑子中出现,不想它也不行,不考虑它更不行,见到一个事物就是一个问题。

“没有人比我和爸爸关系要好”

“没有人和我比我爸再好的,我爸从小就一直跟我说话,没有一个人在我身边待的时间比他长。”虽然成了网络红人,但是外界的质疑并没有影响杨心龙和父亲的生活,周末父子俩照旧会倒小山上玩,心龙说即使是要好的同学,也比不上他和爸爸的关系亲密。

给爸爸上课 不好好听就加罚半小时

自从发现杨心龙的语言天赋后,父亲就有意识地鼓励他多说话,给爸爸上课是最常用的方法。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后,心龙都会在小黑板上写字给爸爸上课,一般都是一个小时,如果爸爸不认真听课,打瞌睡,他就加罚半个小时。

爱看书,其实也爱看童话

杨心龙在父亲的培养小,从小就爱看书,他说,从书中能获得异样的收获。看书能解决他很多问题,如《爱的教育》是对爱最好的诠释 ,《王子与贫儿》讲述的是社会中最不公平的代价……尽管如此,9岁的杨心龙也坦言,其实自己也爱看童话。

对于网上的评论 看后总是一笑了之

父亲杨锁昌在上传儿子视频后,惹来了众多网友的批评、指责,甚至谩骂。杨心龙说,曾经看到过一个网友指责一个演讲优秀的小男孩说“你讲得这样,你是不是得了脑癌啊,早晚你会被你的父母逼疯的”。对于这些评论,杨心龙总是看完之后一笑了之。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不吃饭 也要给孩子买书

孩子学习是第一,别的都是次要的。当时,家里一个月的收入只有800块钱,家里甚至没有一台电视机,但是在狭小的空间里却堆满了书,书都是杨锁昌省吃俭用给孩子买的。[详细]

凑钱买摄像机 记录儿子生活

网络上流传的杨心龙演讲的视频,都是由一台摄像机拍摄的。摄像机是杨锁昌的亲朋好友凑钱给他买的。除了演讲的视频,平时他也喜欢用它记录儿子的生活。[详细]

200本日记 装满爱

杨心龙出生后,杨锁昌开始写日记,至今已经写了二百多本,里面记录的都是这些年杨锁昌对儿子进行的早期教育的心得和体会。[详细]

这个孩子像个播放器

我感觉这个孩子好像是个播放器;所有的形态是没有发自内心感受的。他的表情和行为都是一个模版;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就把孩子弄得像鹦鹉一样……[详细]

早熟一些,没有太多朋友

王老师,杨心龙的班主任,她说在学校,杨心龙的朋友并不太多。他很孤单,他给我写过一封信,他说“没有同学和我一起玩,我不知道怎应该怎么样去融入他们”。[详细]

你是个合格的父亲

经历一番狂轰乱炸式的指责和攻击后,家长也发来赞扬和肯定的短信。“你是个合格的父亲”、“我更羡慕你能培养出优秀的儿子”[详细]

Untitled Document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