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廖新波,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微博名叫“医生哥波子”,开博至今粉丝超过150万。事实上,微博中的廖新波给人一种不一样的官员感受。就像他在一条微博中对自己的描述:行走在裂缝中,不要轻易说“不”,也不要轻易说“是”,……,我还是我,一名永不靠岸的水手。[详细]

编辑:张洋

官员开博如同悬崖亮剑

不敢用真名 披马甲先试试水

廖新波,一直想在微博上让大家忘却自己的职务和身份,但恰恰相反,无论他怎样努力,网友始终在微博上对他的工作以及对他职权范围内所要处理的事情非常的关注。直到现在,廖新波都披着马甲,不敢用真名,称先试试水,结果一试水就上不了岸了。

“误诊门”事件让汪洋主动认识他

第一次认识汪洋书记是因为廖新波在博客上发布了《医生的诊断有三成是误诊》的文章,文中引用专家学者的观察数据披露,目前国内医院门诊诊断误诊率达50%、住院诊断误诊率也有30%。引发巨大的关注质疑和争论。“误诊门”事件让汪洋主动想认识他。

知名度高 补鞋店主都认得他

廖新波有意公开了身份和住址,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与网友坦诚交流,知名度一路飙升。有一次他去擦鞋店补鞋,准备付钱时,店主却说:“廖厅,不要这么客气,不用给钱了。”原来,鞋店老板下班之后也常常上微博,关注开微博的官员们。

【谈医生被打】
告诫学子:要有尊严 别学医

高考前夕,廖新波在微博上发表的“要有尊严,别学医”的言论,引来轩然大波。他说,这缘起当时医疗事件频出、医生被打,就发自内心说了这么一句感性的话。他的原意是希望告诫医学生,如果将来从事医生行业,必须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感觉。

【谈乙肝病毒携带者雷闯维权】
赢得鲜花 热泪往下咽

2010年12月30日,雷闯向广东省卫生厅提交了1400多名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联名信。他在廖新波的微博上问是否收到联名信。廖新波很快在微博上予以答复“广州市卫生局已实地取证,会密切跟踪处理结果”。得到满意答复后,雷闯手捧鲜花感谢廖新波。

【谈官员开博】
必须有悬崖亮剑精神

廖新波说,官员开博必须有一种在悬崖上亮剑的精神。悬崖就是说开博会遇到很多压力,甚至乌纱帽都不保;亮剑就是一个个人的观点要亮出来,逢敌亮剑,这就是亮剑精神。所讲之言要对人民和政府负责,若只想着仕途上有所长进,还是不要开博。

Untitled Document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