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从政者在政圈中浮沉,往往审时度势、斟词酌句,谨慎得有些沉闷。政界中人皆说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为人严谨认真,作事一丝不苟,如此“刻板”形象在外,令记者私底下把他归边为“闷葫芦”一类。[详细]

责编:冯晔

内劲十足 崛起势头不可挡

自称童年像“小老头”

和曾荫权的出身很相似,梁振英的父亲也是警察,当年靠300元月薪负担一家人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清苦。梁振英3岁就到一个教会办的学校上学。“个个同学年纪都大过我。父母不管教学是否正规,总之有人能帮助看着孩子就好。我每天背着个绿色帆布书包,里面装个面包,书包上挂着个红色的胶茶杯,在教会学校捏奶粉冲着喝,吃面包,那就是一顿午餐了。” 

山东家世乡情未改

梁振英学成后,放弃英国一份等待他上班的高薪位置,毅然返港。“我可能看中文书太多了,受到中国传统伦理观念的影响,觉得父母年老了,应该多陪伴他们。”在香港名目繁多的酒会、典礼等应酬中,很少看到梁振英,有人因此说他比较高傲。他对此的解释是,“家中有三个孩子,责任比较重。中国有句话忠孝两难全,我觉得亲情还是很重要的。”

做大事而非做大官

梁振英年纪轻轻就在政治上崭露头角:34岁当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的秘书长,42岁就是香港特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45岁就当上了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面对多年来外界持续不断的关于他将成为未来特首的传言和猜测,他以孙中山的名言“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作答,强调自己只想恰如其分地做好行政会议成员的角色。2011年11月27日,梁振英发表《由心出发,稳中求变》为题的竞选宣言,宣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

诚信保卫战 遭遇滑铁卢

梁振英否认干预西九事件调查

港府2月发出新闻稿,证实梁振英在2001年参与“西九文化区”概念规划比赛的评审时,与其中一家参赛公司有“利益冲突”而未及早申报。梁振英称只是表达意见,并指会全力配合专责委员会的工作,希望使公众和他自己知道事件真相。 

华懋如心广场事件未向任何官员施压

有选委称梁振英在九六年华懋如心广场申请延长建筑期事件中,涉嫌私补地价以权谋私一事,梁振英撰文回应称,在如心广场事件中,他服务的测量师行与各特区政府部门的文件往来以及会议等都按正常程序和渠道进行,强调没有向任何官员施压。 

委员会将于下月21日再传召梁振英

香港立法会调查西九事件的专责委员会首次传召行政长官候选人梁振英作供,历时四小时,委员会将于下月21日再传召梁振英,而今个月底的研讯则会传召戴德梁行职员。梁振英在首日研讯强调,自己没做错,迟交申报表并非刻意,只是由于当时工作繁忙。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