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1911年2月6日出生,2004年6月5日去世。他曾是一名出色的体育播音员,29年间拍摄了51部电影。70岁的他成为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他提出“星球大战”计划,在刺杀中奇迹般死里逃生,他的一生传奇而多彩。[详细]

编辑:张洋

银幕生涯 骑马挎枪走天下

为谋生计 干了5年体育播音员

  里根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坦皮科城一个小售货员家庭。1932年毕业于尤雷卡学院,获经济学和社会学学士学位。他家境不富有,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口才好,爱好体育和戏剧,大学时就是风云人物。毕业后为谋生计,他在电台任体育播音员,一干就是五年。

《西部》电影中矫健身手夺人眼球

  1937年到1960年,20多年间里根在好莱坞度过了中青年时代,先后拍了50多部电影。在影片《西部》中,里根扮演了一个英雄豪迈而又风流倜傥的西部警察,凭借高强的武艺制服了牛仔,共同骑马挎枪走天下,获得了美人的芳心。难以想象,里根还有如此矫健的身手。

生来当主角的“二流明星”

  里根出演的第一部电影叫《云霄恋曲》,在影片中饰演自己的老本行——一位电台播音员。熟悉的角色和环境让他驾轻就熟,第一次出镜就获得了成功。里根就这样开始他长达27年的“二流演员”生涯。在电影中,里根过足了“英雄”瘾,演的角色大多都是英雄人物。

政治生涯 招牌笑脸闯世界

55岁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1966年1月,里根宣布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正式开始政治生涯。同年11月,击败当时的州长,民主党人埃德蒙·布朗。1971年,他成功连任州长。在任期间,里根扭转了加州的财政赤字,经济得到发展,声望日高。

70岁登上美国总统宝座

1979年,里根第三次参加总统竞选。这次他成功地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并挑选布什作为竞选伙伴。1980年11月,里根以压倒优势击败民主党总统吉米·卡特,当选美国第40任总统。这一年,里根70岁。

遭行刺不忘说“没弯腰躲子弹”

就任不到3个月,里根在饭店外遭枪手连开6枪行刺,子弹打穿胸膛,从靠近心脏处穿过。在紧急送往医院途中,生命垂危的里根微笑着对夫人南希说:“亲爱的, 我忘记弯腰躲子弹了!”经过救治,他活了过来。

婚姻生活 二次殿堂羡煞人


第一任妻子:简·怀曼

  里根的第一任妻子简·怀曼比他小三岁,俩人是同属于华纳公司的演员。
  1938年,他们因为合作拍摄《鼠兄》而相识,怀曼演一个戴着大厚眼镜的书呆子,直到后来被逼着摘下眼镜后才对里根演的角色动心起来。
  里根和怀曼当时并没有共同语言。怀曼喜爱夜总会里的社交活动,而里根则爱好户外活动,但是他们还是无可救药地相爱了。
  1940年,他们结婚了,有一女,8年之后,婚姻破裂。
[详细]


第二任妻子:南希·里根

  1950年,尚未成名的南希通过导演默文·勒罗伊认识了里根。为解决自己误上广告问题,南希与里根一起吃午饭,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此时,里根已经和第一任妻子简·怀曼离异。
  1952年3月4日,他们步入婚姻殿堂。这是南希的第一次婚姻,维持了52年,直至里根去世。
  他们唯一一部合拍的影片是1957年拍摄的一部以二战为题材的影片《海军霸王花》。此后,南希一直默默地相夫教子,心甘情愿地站在里根身后。
[详细]

Untitled Document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