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萧百佑,香港商人,47岁,毕业于暨南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本科学历,是奢侈品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涉足地产。因其“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的口号而被称为中国“狼爸”。出版教子经《所以,北大兄妹》,介绍自己的教育经验。[详细]

编辑:王壹霖

“狼爸”教子经

打孩子不要用手 用鸡毛掸子最科学

我反对身体接触,我劝天下家长千万不要用手打。手是用来表示爱护和关怀的、辅导的。譬如教他写字,手把手;譬如他病了用手抚摸;譬如他冷了,拥抱;譬如他高兴了,抱起他抛。是手的接触身体的接触,是传达一种爱的。一定要通过有象征意义的家法--鸡毛掸子,必须用鸡毛掸子,最科学。

光靠鼓励和夸奖教狗都教不好

我狼爸教育含的这个,但是只用这个,不要说教孩子,教一条狗都教不好,不要说高级的人了。真的,孩子他就是人了,他有智慧,他比狗聪明,所以他对教育的那种附加给他那种善良的东西,他要把自己里面的那些惰性的东西要排除,它是有一种不情愿性的。

家规无民主 孩子要绝对服从家长

在狼爸的家规中,很显眼的一条规定了孩子要绝对服从家长,对此,狼爸萧百佑又有了他惊人的言论。“在家里我就是主,孩子是民。在家里规矩这一块没有民主,只能是这样,在家规这一块没有商量的余地。”

钱是学生最大的腐败

家长给了他一切衣食住行,学校给了他一切教育,他要钱干嘛,放学妈妈接,上学妈妈送,你要钱干嘛,你何时需要钱,钱是学生最大的腐败。上网,网瘾因为钱,没钱谁给你上网,谁给你上瘾,攀比之心、斗富之心,没钱怎么攀比、怎么斗富?

学生就不应该有朋友

为了避免孩子受到不良思想的影响,狼爸对他们的社会交往实行了苛刻的控制。“学习阶段的时候是同学,什么叫同学,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课本、同一老师学习关系的学生叫同学,学生不应该有朋友。”

不论什么考试 我的孩子都能上北大

高考,他们同班同学比她成绩往后的,都是被保送到北大、清华、人大或者剑桥、或者哈佛这种学校,但是他们由于没有国内的身份证第一不能报去,第二不能参加高考,只能参加联考,所以这一点呢,无论我的小孩参加什么类型的考试,他都能考到他心目中想去的学校。

棍棒教育 “伤不起”

中国“狼爸”萧百佑 把孩子打进北大

“狼爸”急速蹿红,一是因为他高调宣杨的有错必打的教育孩子的方式,另一个是因为他的四个孩子中已经有三个考上了北京大学,他家创造了一门三北大的佳话。[详细]

虎妈登《时代》封面 严厉育儿惹争议

蔡美儿,美国耶鲁大学的华裔教授,她出版了一本名叫《虎妈战歌》的书在美国引起轰动。该书介绍了她如何以中国式教育方法管教两个女儿,她骂女儿垃圾、要求每科成绩拿A、不准看电视、琴练不好就不准吃饭等。虎妈的教育方法轰动了美国教育界,并引起美国关于中美教育方法的大讨论。[详细]

10岁女孩编写《斗妈大全》蹿红网络

一本《斗妈大全》在微博和网络上迅速蹿红,令网友称奇的是,作者竟是两位北京的四年级小女孩,稚嫩的笔触和配图让这本《斗妈大全》诙谐十足,二十余招“斗妈”招式令人忍俊不禁,不少网友看完都大呼了不得![详细]

12岁学生写诗"维权" 感慨学习压力大

一首题为《妈妈,我压力好大》的小学生诗歌在网上一经出现后立刻引发很多家长的心酸和共鸣。这首诗竟是南京鼓楼区某小学五年纪学生月月期末考试前跟妈妈为奥数发生争执后一蹴而就完成的,写诗的愿望就是要妈妈给她“放个假”。[详细]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