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丽,30岁,来自安徽颍上县的农村姑娘,只念了5年书便因贫辍学。2000年至今,刘丽一直在厦门一家足浴城当“洗脚妹”,为了“生计”打拼的刘丽,把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大部分积蓄都捐助给了那些贫困学生,也由此被网友称为“最美洗脚妹”。[详细]

编辑:魏宇

有一种美丽叫朴实的奉献

为不让孩子辍学着急奔走

从2002年起,刘丽就开始圆自己的梦。起初,她联系老家的贫困家庭,一个两个地资助,慢慢地从一次性捐助变成固定资助。2006年起,刘丽参与了厦门市“春蕾计划”,成为来厦务工人员中第一个捐助者,独自资助了8个孩子。 “想让所有失学孩子重新上学” ,是她常说的话。

饱受非议有种眼神让她坚持

辛苦钱都捐助给贫困学生,自己却仍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有人说刘丽是想出名。但她心中一直记着一件事情。当时,她在厦门捐助一个贫困学生“当我把学费送到他家时,孩子的奶奶拉着我的手泪流不止,尽管她说的方言我一句也听不懂,但她的眼神我能懂。 ”刘丽说,就是这样的触动让自己坚持下来。

该站上奖台的是爱心网友

对刘丽而言,“成名”最大的好处,就是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信任她,愿意跟她一起参与助学公益活动。目前,刘丽已建立10多个“爱心公益QQ群”。 “其实我捐的不多。”刘丽说,“我只是帮大家进行信息中转,出钱出力比我多的人是那些网友,真正应该站在央视领奖台上的是他们。”

她的梦想照进现实

同病相怜倾囊资助贫困学生

刘丽14岁就辍学打工,挣钱为弟弟妹妹交学费。“我读书时很刻苦,成绩也很好,要不是因为家里穷辍学,现在我也许是位老师,或者医生。”刘丽说,当老师或医生一直是她儿时的梦想。“不想那些家里穷的孩子再走我的路,不要像我一样遗憾,这就是我帮助他们的原因。

还要多挣钱 将捐资助学进行到底

奔波在行善路上的刘丽,得到的并不只是赞誉,还有误解。“我的确遭到了很多误解。有人说我有个很有钱的男朋友,说我其实有关系有后台,等等,开始听到这些谣言很气愤,习惯了也就不生气了。” “我还要多挣钱,将捐资助学进行到底。没有空管这些流言蜚语。”刘丽笑着说。

想让更多洗脚妹不再自卑

刘丽告诉记者,她建立了3个爱心QQ群,已有400多名网友加入。在众多热心网友的支持下,刘丽资助过的对象已逾百人。刘丽说,“我通过努力证实了爱心是可以互相感染的,希望通过自己,让更多和她一样的“洗脚妹”不再自卑,能够抬起头来大声告诉大家,“我是一个洗脚妹”。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