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往期回顾

南勇:狱中不闲着供出许多主犯

      从今年1月27日因涉嫌足球赌博、操纵比赛被依法刑事拘留之后,南勇的消息就没有停过,随着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深入,关于南勇在押期间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在足协“日理万机”的“南头儿”,在看守所内的生活比以前“规律”多了……同时,南勇还在狱中交代了许多问题,供出许多主犯。

罗伊:90后小伙成最年轻议员

      20岁的昆士兰大学政治系学生怀亚特·罗伊,在昆士兰省朗曼市代表反对派联盟出选。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击败了其他三名选手,顺利当选,成为澳大利亚历来最年轻的议员。至于自己为何能当选,罗伊说,“我靠两只耳朵和一张嘴”,就是努力倾听,努力为人民发出自己的声音。

谢廷骏:赴菲香港游团领队身亡

      谢廷骏,现年31岁,是“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香港旅游团领队。他身材消瘦、为人开朗,不少团友在参加其带队的旅游团后都主动找他拍照留念。在香港旅游团在菲律宾被劫持时,谢廷骏曾机警地暗中打电话给香港总部,通知康泰旅行团发生事故,但仍在事件中不幸身亡。

“老虎”伍兹:与妻子离婚

      23日,美国著名高尔夫选手“老虎”伍兹与妻子埃琳的律师团联合宣布,佛罗里达州一家巡回法庭当天判决解除二人的婚姻。根据判决,伍兹和埃琳将共同养育一对儿女。伍兹和埃琳当天也联合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对婚姻终结感到悲伤。我们彼此都给予对方最美好的祝福”。

英国男子与40条蛇共处狭室114天创纪录

       一名英国男子与40条危险凶猛的蛇在20平米的狭窄房间内共同相处了114天,打破了这一项目的世纪记录。
       据英国《太阳报》8月23日消息,45岁的大卫·琼斯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把自己锁在20平米的密闭房间内,房间里有7条眼镜蛇,7条非洲树蛇,27条扁头腹蛇等共计40条危险的蛇。琼斯自今年5月起就与这40条蛇共处一室,时间长达114天,打破了之前113天的世界纪录。

“均毫不专业!”

——香港前特种部队人员指出,菲律宾警方无论在部署拯救及采取行动过程都显得业余。在电视直播中,可以看到枪手数次露面,毫无遮掩,其实都是狙击手最佳"猎杀"时机,无奈菲国警方狙击手全部错过。

“叫你回去减肥,你怎么还来,我们这不录取你。”

——16岁的女孩小宇拿着自己的面试合格证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报名时,却被报名的老师当面拒收,并这样对她说。

“适当取消一些经济性非暴力犯罪的死刑,不会给我国社会稳定大局和治安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坦言,中国的刑罚在实际执行中还存在死刑偏重、经刑偏轻等问题,刑法规定的68个死刑罪名较多,可以适当减少。

“如果你想为世界带来巨大的变化,就应该研究分子生物学。”

——当许多人都把电脑以及软件作为未来投资的重点时,一些互联网产业的领头人,逐渐把眼光投向生物技术领域。比尔·盖茨说下一个世界首富必将出自生物技术领域。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