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往期回顾

巴菲特:劝中国富豪“掏钱”

      在国内自然灾害频发的当下,慈善二字,再度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沃伦·巴菲特将于9月底来华,游说中国的新兴巨富们加入“慈善联盟”。也许是故意想要刺激一下某些“为富不仁”的“暴发户”们,针对这个新闻,媒体上大多充斥着悲观的预计。

许宗衡:原深圳市长被双开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许宗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巨额礼金礼品,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依法给予许宗衡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盖茨:美国防部长要辞职?

      8月16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在其网站上刊登了对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专访,作为美国伊拉克、阿富汗政策的主要制定者之一,盖茨表示,将于2011年辞职。这篇访谈发表之后,主要西方媒体随机进行了大量地解读。不过蹊跷的是,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当天马上出面澄清,这事还没有板上钉钉。

售楼小姐:网上晒富遭骂声一片

      “裙子3000,衬衣4000,全身制服加上鞋子价格确实过万。”17日,南京一家城中楼盘的销售顾问,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工作服饰照片,并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工作服饰系公司提供,全部出自国际奢侈品牌,一身行头上万元。这组“晒”开发商有钱的照片迅速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热议。

明星警犬高温作业中暑身亡 警方发帖悼念

        昨日下午,向来只发布治安提醒和案情的佛山公安网络发言人“公安主持人”忽然在论坛上发帖,内容却与以往不大一样,笔调充满了哀伤:“劳尔,我在默祷你,慢些走,好样的英雄!”
      “绿色掩体间似乎又是你奔跑搜索的身影,高板墙、天窗、栅栏间传述着你飞身跳跃的优美身姿”原来,倪警官的警犬“劳尔”因连日在高温环境下战斗在侦缉第一线,于7月不幸中暑身亡。爱犬逝去,倪警官心情悲切,于是作了篇悼文抒发哀悼之情。

“中国市场目前还不适宜电影分级制”

——中央外宣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有关是否可以引进国外实行的电影分级制的问题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表示,中国市场目前还不适宜。

“微博让大家看到一个演员最有血有肉的一面,会高兴也会崩溃,这是特别好的事。我为什么要害怕暴露最真实的自己呢?我不要做神,不要做圣女,被人供起来。我就是这样一个有缺陷的人,有完美和不完美的东西。要真实、舒服、简单,用减法去生活。”

——微博女王姚晨这样说。

“我有一次问霍金,有什么是他搞不懂的,他回答:女人。如果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家伙都搞不懂,你期望我能干啥?”

——著名主持人拉里·金说。

“想打翻身仗都打不了。现在什么都没了,不光我家,别人家也一样。”

——原本的黑土被冲得一点不剩,只剩下裸露的卵石和黄褐色的沙土,像是沙滩。洪水过后,村民开始一点点把断壁残垣往外刨。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