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往期回顾

写手无罪:网络文学维权第一人

      昨天下午,知名网络文学写手无罪,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起诉老东家,中国第一大网络文学网站起点中文网,这是中国网络文学史上第一起个人状告业界最大文学网站不正当竞争的案件。

卡斯特罗:近年来首次高调露面

      7月12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接受古巴国家电视台“圆桌”访谈节目的直播采访,谈了他对当今朝鲜半岛和中东紧张局势的看法。这是卡斯特罗近年来最高调的一次露面。

卢崧:他因扮演扎库米火了!

      世界杯期间,网友将《豪门盛宴》中小猎豹扎库米扭屁股、数钱、趴在地上耍赖的百余张截图贴在了论坛里,短短一周,访问量突破30万。11日,《豪门盛宴》的最后一期,“扎库米”终于摘下头套露出真容。

平其俊:官话领导 手足无措

      十多天前,央视与平其俊的电话连线采访,让“平主任”一夜间闻名天下,骂声一片。被称“官话领导”,就连平其俊本人也感觉“自己已是一块黑炭,无法洗白。”哪怕是简单辩驳之辞,也会被众网友一起“扑灭”!

烤鸭摊贩 暗售致癌烤鸭油

       烤鸭很好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从烤鸭炉当中滴出来的烤鸭油是会致癌的。更加鲜为人知的是这些烤鸭油每天都会被一些单位食堂、包子铺以及烧烤摊来使用。
       近日,记者通过调查和暗访发现,一些黑心烧烤商贩竟回收烤鸭炉中刮出的废弃油脂。这些商贩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回收烤鸭油,然后卖给街边的小吃摊点或烧烤店,当作食用油来烹调食物。
      “无论是烤鸭过程中溢出的油,还是炸鸭油,都对人体有害,甚至致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介绍说,无论是植物油还是动物油,在高温加工的过程中就会被氧化,使油中的脂肪酸聚合。如果再反复高温加热,就会产生很多脂肪酸聚合物。长期摄入这种物质,会造成食用者的肝脏肿大,肝功能受损,甚至还会致癌。

“你不真诚就很难成功,如果不真诚的话你根本就做不到这一天。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蒙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蒙了,就是你的真诚蒙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唐骏回应“学历门”。

“我在回答时,领导的指示我没有照读照背,就是告诉大家我们当时掌握的情况,告诉大家,党和政府在行动,在组织营救圩区群众这个信息。每次新闻记者来采访,我都是躲开。我是搞技术的、专业的人,我有很多事要做。”

——江西“官话主任”,多年从事“水利防汛”的江西省防汛办副主任平其俊,面对网上“汹涌的浪潮”显得手足无措。他说:我现在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一个无生命的东西如果获得生命,它最愿意做的事情,应该就是制造者为它设定好要做的事情。一个玩具会愿意被孩子玩,让孩子快乐,否则会产生严重的焦虑感。玩具丢了可以找回来,破损了可以修补,但时间流逝,童年终结,这种事情谁都奈何不得。”

——PIXAR的精神领袖约翰·拉斯特的一段很有意思的评论。

“人的一生只有5%是精彩的,也只有5%是痛苦的,另外90%是平淡的;人们往往被5%的精彩诱惑着,忍受着5%的痛苦,在90%的平淡中度过。”

——白岩松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