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往期回顾

冯氏夫妇:回应观众诸多质疑

      7月22日,冯导的《唐山大地震》在众多吆喝声中隆重上映,观众反应非常热烈,冯小刚也放话说,《唐山大地震》一定会有5亿票房。同时,质疑声迭起。有人说,冯导拿唐山大地震说事儿,是在发国难财;也有人说,影片中植入式广告太多,会影响观影……面对质疑,这对影坛夫妇如何应对?

金台镐:韩国最年轻的总理

      8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实施其上任以来的最大规模内阁改组,提名庆尚南道前知事金台镐为新任国务总理,同时对9个部门的负责人作出调整。如果,现年48岁的金台镐的提名被国会批准,他将成为韩国40年来最年轻的总理。而前总理郑云灿因新行政首都世宗市的规划遭众人抨击而辞职。

桑兰:12年前并非事故 是人祸

      12年前,一次跳马练习中的“意外”令桑兰高位截瘫,那一次的事故令桑兰不得不终日与轮椅为伴,而她在其后表现出的乐观与坚强也博得了公众的不少好感。如今,桑兰在微博中首度爆料,当年的“事故”并非 “意外”而属“人祸”。具体细节她将在日后搜集证据,准备打一场跨国官司。

苏珊大婶:将进驻杜莎蜡像馆

      英国的一档选秀节目让苏珊大婶火了,一夜之间,这个普通的英国大婶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然而,尽管再出名,苏珊大婶毕竟是平民,日前有报道称,她每周的消费只有300英镑。可因为她的暴红经历太传奇,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是决定要帮她塑像。对此,苏珊大婶表示“不敢相信是真的”。

“独一代”争抢子女姓氏 “子随父姓”观念受挑战


      日前,某网发起讨论,“作为独一代,你的孩子会跟谁姓?”近三千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六十网民的孩子跟随父姓,近百分之七十网民表示可以考虑孩子跟随母姓。
      一对即将为人父母的小夫妻吵得不可开交,只为即将出生的婴儿到底姓甚名谁。丈夫理直气壮地认为,孩子应该随父姓,这是老祖宗传下的规矩。而妻子认为,她生的孩子应该随母姓,“子随父姓”的老观念应该更新了……随着新生代父母的增多,姓氏观念在80后家庭生活中悄然发生着变化。

“我每拍一部电影的时候我都希望它只是一部电影而已,但我每一次都没有能够说服自己”

——电影大师希区柯克。央视主持人柴静在采访完《唐山大地震》导演冯小刚后称,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了解。

“‘新疆喀什房价两月快翻倍 炒房团整栋买楼’属不实报道”

——发改委调研组对喀什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查。称没有发现所谓外地炒房团买走整幢楼、整个单元的情况,也没有发现所谓一次性买走200套、100套房子的情况。

“演员招谁惹谁了,怎么就不让演了……有些话不能说了,刚谁咳嗽来着?”

——8日是德云社停演自查前最后一次演出,岳云鹏和孙越忍不住对此事“现挂”道,不过听到场内一声咳嗽,两人立马改成开玩笑。

“中纪委领导对陈绍基案、王华元案、黄松有等案的评价是,都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嫖娼。”

——广州日报8月9日报道,8月6日上午广东省纪委副书记丘海点评了和广东官场有关的腐败人物,诸如陈绍基、王华元、黄松有等高官。

“想去吃碗拉面都需要提前3小时办手续。已经没辙了。”

——日本首相菅直人和小学及中学同学共进午餐。席间菅直人还向同学抱怨了公邸生活。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