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往期回顾

父女志愿者:共同服务世博会

      在上海世博园里,志愿者因为身着绿、白相间的服装被人们亲切的称作“小白菜”。在这个群体当中,有这样一对父女,女儿是世博会主题馆中的志愿者,父亲是世博园浦西区案例馆的志愿者。这对在园区彼此忙得碰不到面的“父女档”,回家后相互加油鼓劲,一同为世博会贡献力量。

赖英照:辞去“司法院长”

      因爆出多名司法官集体涉贪的丑闻,赖英照提出辞职,昨日获得马英九批准。此案被认为台湾有史以来最大司法官涉,已经影响到了民众对司法的信心。台湾舆论认为,赖英照的辞职只是概括承担政治责任,台湾司法界乱象已经持续多年。台行政机构表示,近期将成立廉政署。

“林肯盒饭哥”:网络走红

      开着价值百余万的林肯领航员,车内卖的却是6元的盒饭。在北京西郊汽配城,这位大哥被网友戏称为“林肯盒饭哥”。如今,“林肯盒饭哥”迅速走红网络。有网友拍下了他开百万豪车卖盒饭的“壮举”,其视频、照片被各大网站转载。不少网友感慨:赚的钱还抵不上油钱呢。

纳尔逊·曼德拉:民权斗士

      曼德拉一生致力于南非的民权运动,他放弃了酋长地位,为推翻种族隔离在狱中度过了27年。出狱后他成为了南非首位黑人总统。7月18日是曼德拉的生辰,为表彰他为和平与自由做出的贡献,联合国2009年通过决议,自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于“曼德拉国际日”。

6成网友认可飞机卖站票 专家称技术上可行

       飞机上卖站票?听起来像笑话,但国内外廉价航空公司已经在认真探讨将这一大胆设想付诸现实。最近欧洲瑞安航空、新加坡虎航都对飞机卖站票做出了积极响应,这足以证明航空业的确存在对站票的市场需求。民航专家分析,飞机设站席技术上可行但真实成本很难预测,而且必须通过民航管理部门的适航审批以确保安全可靠。
      在飞机起飞、降落和遭遇气流颠簸时,怎样保证“站席”旅客的安全?精明的廉价航空自有高招。瑞安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透露,乘客可以站着斜靠在一块板上,背部有软垫,肘部有扶手,胸部有安全防护横挡,同时使用固定肩膀的安全带。

“本质上是一种倒退思潮。”

——党校教授谈“怀旧”情绪:这是一种阻碍社会进步的消极的负面现象,对此需要正确看待和引导。

“目前,部分城市的规划体制、城市规划队伍、城市规划理念等还带有严重的计划经济色彩,普遍表现为重生产、轻生活,重收益、轻环境,重短期、轻长期,重地面、轻地下,遇到城市灾害也就束手无策。”

——中国社科院学者袁晓勐谈及目前的各类水灾。

“长大后当飞行员,可以一秒钟飞去深圳见父母。”

——河南有300万留守儿童。其中之一的尚源赶赴深圳看望父母,他已经有2年未见父母了。见到父亲后,他没有表现出亲密。他有一个愿望,当飞行员1秒钟飞深圳见爸妈。终于见到爸爸的时候,小尚源却一直离爸爸2米远,怯怯的,不敢说话。

“卖淫太可耻了,就该实名制,让人们都鄙视他们!”

——武汉市警方日前在大街小巷贴出公告,实名曝光抓捕的卖淫嫖娼人员,号召市民积极举报卖淫嫖娼窝点。此举被指侵犯了被曝光者的隐私。但也有居民叫好。

“在中国分装的泰国香米,90%以上都是伪泰国香米。”

——在央视此次曝光的一些大米加工厂中,都发现了一种泰国香米香精。此前,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处长胡丽丽曾对媒体表示。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