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往期回顾

罗品超:一代粤剧大师辞世

      著名粤剧大师罗品超于2010年7月15日下午1时30分在家中与世长辞,享年101岁。他12岁登台,从艺已逾80年,是“世界上年龄最大、表演时间最长的艺术家”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粤剧罗派艺术更是粤剧的宝贵财富。

拉登之子:坚信父亲活着

      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的第四个儿子奥马尔7月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父亲依然活着,但不知道其藏身何处。奥马尔承认自己受到了抑郁症的困扰,但并没有精神分裂。

韦迪:预申办2026年世界杯

      对于申办世界杯,中国足协不再“羞涩”。昨晚,观摩了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举办世界杯为南非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对我们的触动很大。中国足协准备给体育总局打报告,申请申办2026年世界杯!”

王超:往返危桥83趟救村民

      7日来,重庆东南地区连日大雨。9日凌晨,一场暴雨突袭渝东南重镇黔江,一座随时会垮塌的水泥桥拦住了村民的去路,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五支队二中队代理排长王超在一根绳的帮助下,来回83趟将被困的83名村民全部转移。

中国作家状告卡梅隆:《阿凡达》抄袭我的作品

       继“哈利路亚山”被证实是以张家界为原型后,《阿凡达》再次与中国扯上了关系。近日,北京市一中院正式受理广西籍作家周绍谋状告《阿凡达》抄袭。
      周绍谋称,今年1月看了《阿凡达》后,发现该片抄袭自己的小说《蓝乌鸦的传说》(以下简称《蓝》)。他介绍,1991至1997年间,他撰写了《蓝》一书,但一直未能出版。2000年4月,该小说开始在新浪、网易等网站上连载。2007年,长达359万字的《蓝》参加“‘书赢天下’网络文学大赛”,获得30万次的点击率。他推断,这次比赛就是卡梅隆看到《蓝》的途径。据悉,目前北京市一中院已经受理此案,但具体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从局长变成书记,当然属于处理!”

——丰城市纪委书记陈学军,一不小心又制造了一句官场雷人名言。江西丰城卫生局在抗洪关键时刻分期分批去上海观光旅游,局长甘志华被宣布免职,可仅仅三天后,竟然又“复出”任卫生局党委书记!

“一个小小的20年前的学历问题居然成为了中国一周持续的最大新闻,要么就是我太出名,要么就是中国实在没有新闻。”

——经内部员工证实,唐骏14日上午给所有港澳资讯员工发了一封内部电子邮件。唐骏在这封邮件中称。

“我希望能以冷静平和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不想被媒体炒作或网络意见左右,形成混战。学术规范问题应由权威学术机构甄别,而不能由网络、大众媒体做判断。我希望自己面对的是学术机构的调查。”

——近日,被称涉嫌抄袭的知名学者朱学勤接受记者采访说。

“虽然考取了台湾最好的大学,虽然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我想到祖国念最好的大学,因为希望我是它的一部分。一如我的祖父、我的大姑、二姑、大姑父,都在北大毕业,我的父亲李敖以未念北大为憾,我愿我能超越这六十年的海峡。”

——李敖之子李戡弃台大读北大,李戡在北大申请书上说。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