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往期回顾

“网络书记”:发“告别帖”

      7月13日,洛阳信息港BBS上名为“真情感谢 持续互动——连维良同志给洛阳网民的留言”的帖子,被洛阳网友置顶在首条。此帖一天内点击率超过3000,被称为“书记告别帖”。发帖人是连维良,他是洛阳市政府网络信息发言人。网友尊称他为“网络书记”。

意大利顶级教父:被捕 落网

      近日,意大利警方对黑手党进行“严打”。这次行动中,光荣会“顶级教父”——现年80岁的奥佩吉萨诺被抓获。警方称,案件涉案金额几千万欧元。令人吃惊的是,被抓获的300名组织成员中,不乏政府官员和警务人员。其中,有四名来自米兰的宪兵。

伊朗核科学家:经受非人的折磨

      去年6月,阿米里在沙特阿拉伯麦地那朝觐期间被一辆轿车尾随,几名男子以一同前往清真寺朝觐为名,把他骗上了车,随后就用手枪顶住了他的后背。到美国后,他受到了美国特工的监管,美国方面拿出金钱作诱饵,强迫他承认自愿前往美国寻求避难。

詹妮弗·洛佩兹:卷入政治纷争

      本月24号,影星詹妮弗·洛佩兹计划到塞浦路斯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区,为土耳其投资的一家高级度假饭店助兴演出,不料遭到塞岛希腊族人和在美希腊族裔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是承认北塞被土耳其占领的信号。于是,演出被取消,可土耳其族人又不干了。

郑州7座新天桥集体“桥脆脆”引关注

       郑州市多家单位来到天桥处就铺设的塑胶“起皮”问题进行“会诊”,初步原因认定为缺少一道工序,即没有在塑胶上使用固化胶。从昨天起,天桥开始半幅封闭维修,预计10天内可恢复通行,而维修费用由建设单位自行承担。
      施工单位——河南五建负责环形天桥施工的张先生称,此次天桥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少了一道工序——还需要在桥面打一层胶,可是由于这个桥通行时间紧,这道工序还没有做,行人就用了。 “这是一种新材料,按照工艺要求,施工完毕后,需要60天的养护期。”张先生称,这个天桥在施工的时候,桥面刚弄好,就有人往上面走,这也是对桥面的一种破坏。

“2009年,中国养老金累计结余1.25万亿,五险累计结余1.93万亿,但中国养老金账户投资的收益率不到2%,面对高于收益率的CPI,形成了福利的巨大损失。”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呼吁尽快出台养老金的投资运营办法,以解决收益率跑不过CPI的问题。

“莲舫想当日本第一位女首相的心意很强,有时一边听首相的发言或答辩辞,还一边自己模拟如果自己是首相会怎么因应。”

————日本《女性自身》杂志报道,日前以全日本最高票连任参议员的华裔行政革新大臣莲舫有望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民主党一位众议员说。

“有了蛋壳,蛋黄和保护小鸡的液体才有地方住,要是没有卵巢里的OC-17蛋白就不可能有鸡蛋。因此,一定是先有鸡再有蛋。”

——究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近日,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破解了这个谜团,答案就是先有鸡后有蛋,理由是他们发现一种能够催化蛋壳形成的蛋白质只存在于鸡的卵巢内。

“不及时披露,显然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如果及时披露,又涉及地方的稳定大局。最终,董事们权衡利弊,认为宁可承担违规的风险,还是要以维稳大局为重。”

——紫金矿业证券部总经理赵举刚坦陈,未及时公布事故信息,是考虑到“维稳为重”,担心引起当地民众的恐慌。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