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往期回顾

方舟子:“打假斗士”遇袭

      以“学术打假斗士”而著称的方舟子,曾经揭穿过许多学术骗局,比如,质疑唐骏学历造假;揭露蒙牛特仑苏有致癌风险;揭穿李一水下闭气……然而,29日晚,在方舟子的微博中,其妻代替其发布消息称,方舟子在住所附近遭袭受伤,方舟子住地派出所也证实了此事。

7岁神童:成英财政大臣顾问

      据《每日邮报》报道,刚刚在英国GCSE(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年仅7岁的神童奥斯卡·塞尔成为获得数学最高分的最小考生,他的数学天赋近日有了用武之地,他成为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最年轻的一位顾问,就英国的财政事务提出了一系列颇有见地的意见。

希尔顿:钱包内发现毒品被捕

      27日晚,有“豪门艳女”之称的希尔顿集团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被警方逮捕。当时,希尔顿正和被她称为男友的,34岁的男子坐在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SUV车内。一名巡警由于闻到可疑的烟味,而对该车进行检查,结果在希尔顿钱包内发现毒品可卡因。

吴宇森:获终身成就奖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电影节官网26日宣布,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狮奖"将于9月3日颁给华人导演吴宇森,这一天将成为"吴宇森日"。官网消息说,在9月2日"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奖仪式举行前一天,将放映两部与吴宇森有关的作品。

京鲁警方微博救自杀女

       “《最后的直播》:大家好。我还在。不会用刀子,血流得很慢,我没什么事。只是很疼。”8月28日凌晨,网友“苏小沫儿”在微博上直播自杀过程,引起网友关注,有网友向北京警方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反映情况。北京警方经调查,确定“苏小沫儿”人在济南,于是联系济南警方进行解救。前日下午,“苏小沫儿”在微博发文称,身体已经恢复,情绪也正常。
      北京警方称,在接到线索后,立即通过微博官方账号微博小秘书获取了“苏小沫儿”的IP地址,最终确定其发博地点在山东济南。北京警方联系济南警方进行查找解救。

“因为自身问题让国民操心,觉得非常惶恐不安……我辜负了国民对我的信任,再次向国民表示由衷的歉意。”

——8月29日,数周前被提名为韩国总理的金台镐举行记者会,宣布辞去总理提名人一职。他承认,自己的财产目录,没有登记以妻子和岳母名义开设的部分商铺;承认妻子曾以个人用途使用公车。

“去年底和今年初影响全国的三聚氰胺奶粉,我们办案中查获的涉嫌生产销售数十吨三聚氰胺问题奶粉的主犯,最后只判了三年有期徒刑,而且缓刑三年。这样的打击力度不足以震慑犯罪,也不足以制止这种犯罪行为的继续发生。”

——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徐沪建议研究食品安全犯罪和完善立法的对策,他以办案感受直言。

“如果你认为你的老师很严苛,等你有了老板就知道了。”

——比尔.盖茨

“在和平建设时期,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而滋生腐败的根本原因是权力得不到有效监督和制约。”

——国务院27日召开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腐败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政权的性质就会改变,就会“人亡政息”。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