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清华教授蔡继明:状告百度索赔

      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主持了一项对假日改革的研究,此后研究方案被国家采纳,取消了五一黄金周。一些网民将怨气发泄在蔡教授身上,在百度建立贴吧声讨他。蔡就此状告告百度,要求百度关闭“蔡继明吧”,并赔偿精神损失费和维权费用共210万余元。

董建华:英文软实力

      董建华在华盛顿卡耐基智库演讲,内容是中美关系,此情此景,让人发现我们这位前特首的英文倒有一手,起码比广东话流畅得多,懂得在适当地方加入美式punch line(注:美式妙语、妙句),控制气氛颇为得宜,和我们印象中的“老懵董”判若两人。

陈水扁:弊案二审改判20年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陈水扁家族涉及的公务机要费、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及洗钱案等六大弊案,台湾高等法院11日上午10二审宣判,10时50分许,判决结果正式出炉,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均从一审的无期徒刑改判为判处有期徒刑20年。

俄豪门千金:被绑勒索5亿卢布

       俄罗斯大亨、哈巴罗夫斯克市首富伊戈尔•纳克约多夫的外孙女安娜•玛莉娅•马姆林6日独自驾车外出时,遭到身份不明人物的绑架,绑匪要求的赎金高达5亿卢布!坊间盛传,幕后黑手很可能是流亡乌拉圭的俄罗斯黑帮老大、前克格勃特工丹尼斯•西林。

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尚未确定" 官方回应"能力问题"

       山东省体育局拟提拔9名奥运冠军晋升副处级干部,山东省体育局前日称,关于9名奥运冠军晋升副处级干部的消息并不确切,目前只是拟提拔,而不是最后的结果。
      奥运冠军退役后转岗从政并不鲜见,但山东一次性统一提拔全部9名奥运冠军的做法尚属首次,“金牌”换“官帽”的做法,也折射出举国体制下运动员退役后安置与出路狭窄的问题。

“看好自己的‘门’ 防破‘门’而出”

——人民日报谈“门”事件。对建筑而言,门是防卫的屏障;对人生而言,“门”往往是修为深浅、境界高下的界线。把好房门,守住心门,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课题。请看好自己的“门”。

“亲爱的朋友:感谢你致信给我,提供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处理方法。感谢你的建议,我们也会继续尽一切努力解决这场危机。”

——成都市民李良正有感于墨西哥湾漏油堵不住、污染环境,想了一个堵漏方法,托人翻译后发给美国白宫。前天晚上,他收拿奥巴马的回信。

“办一个事情往往需要这批那批,七批八批下来,等一两个月的时间很正常。让人慢慢等是等什么?等你拿好处‘回报’啊。”

——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近日在座谈会上直言,“把事儿放在那里慢慢给你办,也是一种腐败”。

“别看我不是村书记,签字照样能报销。”

——安徽界首市交警在市区履行巡逻管控时,查获一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村官,当民警让其在询问笔录上签字时,驾驶人却来了官瘾,把笔录当成报销单,签上“同意报”三个字,并说道。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