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王振耀:官场孤独

      王振耀14年的民政部官员生涯已经渐行渐远。对于他回到民间之举,有评价说,不是“下海”而是“上岸”。这位疲惫的官员,经历了中国慈善公益领域高速发展和膨胀的历史阶段。

咆哮哥:态度蛮横 被调岗

      广东网友在市长留言板留言反映法制办公务员态度蛮横,并上传了一段录音,录音表明,网友与当班公务员在现场的言语冲突。这位网友把态度不佳的公务员形象地称为“咆哮哥”。

麦道夫:狱中生活大揭秘

      因诈骗650亿美元而被判监禁150年的麦道夫,在狱中已经度过快一年的时光。出人意料的是,监狱中的麦道夫不再是那个千夫所指、被人唾骂的对象,而是如明星一般受人追捧。

梅西:最年轻潘帕斯领袖出炉

      原本2010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队长是26岁的马斯切拉诺。但在马斯切拉诺轮休后,队长袖标戴到了梅西身上。毕竟梅西还未满23岁,以这样的年纪戴上队长袖标,这算得上是一种殊荣!

意大利地震学家因没能准确预测地震被控犯杀人罪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古城拉奎拉市发生里氏6.3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至少6万人无家可归。许多历史建筑在这次地震中被震垮,拉奎拉市阿布鲁佐大区受灾最重,1万多座房屋损毁,大约4万人无家可归。专家认为,这是欧洲二战后经历的最严重的天灾。意大利拉奎拉地区检察长阿尔弗莱多·罗西尼认为,鉴于这场地震的严重性,应该追究这些地震学家的责任。
      在爆发地震的前几日,当地官员以及科学家聚集在一起进行分析讨论。他们总结称,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一场极具破坏性的地震即将发生。

“要请示领导。”

——广西来宾凌窝,一个拥有7000多人的居住区,6月1日发生洪灾,顿成汪洋一片,积水最深处达6米。居民们用轮胎把孩子送到安全地带,给110打电话求救时,居然得到回答“要请示领导”。

“我愧对法国人民。”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人直接了当地问多梅内克,“法国队为什么沦落到这个地步?你不觉得羞愧吗?”多梅内克铁青着脸,低声回答道。

“臭烘烘的海口何谈品位?”

——海口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最精最美旅游城市”,建设“娱乐之都、品位之城”。不少市民如此反问。据悉五源河、美舍河等河流不同程度受污染,不仅影响本地居民生活质量,也影响海口城市整体形象。

“孩子,从此你不再是个天才了,接下来的路,我不想再有人把你捧上天,但希望你能够放低姿态,靠拼搏和汗水一步步地攀上天。”

——梅西说他的父亲曾这样勉励自己

“我的老板认为他是一个受伤的动物,总是听信他将被解雇的谣言,这使他看起来很危险。”

——一名助手在谈到奥巴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高级特使霍尔布鲁克时说。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