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德国总统:宣布辞职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31日在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立即辞职。当地媒体称,克勒是德国战后历史上第一位辞职的总统,辞职原因是其近日关于对驻阿富汗德军的言论遭到批评。总统因一次讲话而辞职,这一罕见之事说明阿富汗战争对德国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敏感性和爆炸性。

10岁男孩:家里的顶梁柱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原本应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但连云港东海县小学四年级的胡继汕,却用稚嫩的双肩早早就担起了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的重任。今年10岁的他,年年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眼里,他是一个好孩子、好伙伴。

中国孩子:“玻璃化”

       六一前夕,北京市政府首次发布“市民健康状况白皮书”,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状况令人吃惊。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已经到了"危难的时刻"。有专家称,与身体素质一致,孩子们的心理状况也不容乐观,由于家长学校及社会的多方原因,现在的孩子已被逐步“玻璃化”。

八旬老汉:照顾妻子26载

       26年前,妻子因脑溢血而瘫痪,如今已是85岁高龄的骆章林二话不说,默默担负起照顾妻子的重任。回首当年,骆伯认为,是乐观的天性帮助他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场巨变。现在老伴能够部分自理生活,有时还做点针线活。如今的他心底藏着一个小心愿,就是希望能和妻子拍上一套婚纱照。

最热微博

危地马拉城再现骇人地洞

       5月31日,受飓风“阿加莎”的影响,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出现一个深达60米塌陷洞,有目击称一幢3层建筑坠入洞中,至少造成1人死亡。当地居民称,暴雨和排水设施缺陷导致地面塌陷。
      29号起热带风暴“阿加莎”横扫中美洲,该地区多个国家发生严重的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113人死亡,50人失踪。2007年2月23日,危地马拉市相邻区域也曾出现过一个巨大的地洞。

“随着近年公交服务、公交文化的大发展,‘同志’这一称呼已经不适应有针对性的、细化的服务标准。”

——公交集团近日印发了试行的“规范文明用语”,其中,“同志”一词仅在对年长乘客的称呼中保留了一席之地,并且排在最后一个选择,对年长乘客的统称分别是“老师傅”、“老先生”,然后才是“老同志”。

“德国依赖出口,有必要展开海外军事行动,以维护我们的利益,例如保卫自由贸易通道。”

——德国总统克勒5月21日突访阿富汗,在接受采访时说。5月31日他突然宣布,鉴于他日前对德国在海外军事部署政策方面所作的言论遭到普遍批评,他将立即辞去总统职位。

“如果说影响高考,那歌厅、舞厅等娱乐聚会场所是不是也应当一起关闭?”

——有网民5月30日在天涯社区发帖称,山西临县因为即将高考强制关闭了该县城所有网吧,帖子中说“全县所有的网吧都在劫难逃,光缆被停,只能用电话线上网。”有当地网民质疑说。

“再等等看吧,万一偏方管用呢。”

——悟本堂关门停业3天,工作人员表示,已预约到号的人可持有效单据退费。但有患者对张仍抱有幻想,拿号不忍退。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