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魏敏芝:若没张艺谋可能去养猪

      想当初,一部《一个都不能少》让“谋女郎”魏敏芝一炮而红。如今,魏敏芝与美籍华人老公、公婆一起回国,她准备拍摄一部纪录片叫《奇迹的女儿》,片子明年冬季将在美国盐湖城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多个电视台播出。魏敏芝在这个片子里将担任制片助理和演员。

萨科奇:批G20峰会空洞无物

      一向很有个性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本次峰会结束时,不遵守峰会的正常日程,自己提前去开发布会。他表示,G20峰会讨论时间太长,让人精疲力竭,峰会结束之后往往是空洞无物,让人疲倦。但他也表示,参加这种会议是义务,有时候各国领袖有必要面对面交流。

奥通巴耶娃:中亚首位女领导人

      据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8号公布的关于全民公决的最新数据,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已成定局,奥通巴耶娃由此成为中亚首名女国家领导人。奥通巴耶娃说,吉尔吉斯斯坦外交政策将保持不变,临时政府将继续维持与中亚邻国、俄罗斯、中国的紧密关系,维持与欧洲联盟、美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英主教练卡佩罗:其实不想走

      尽管意大利人卡佩罗同英足总的合同到2012年才到期,但合同上也规定,英足总有权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解约。卡佩罗明确表示了想继续执教英格兰队的意愿,英足总将用两周时间来总结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决定卡佩罗的去留,以避免刚一输球就条件反射地做出不理智决定。

“根叔”不该是大学里的另类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的一篇毕业致辞,轰动范围不限于这所学校,甚至不限于高等教育界。致辞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心灵被打动,媒体火热报道,舆论赞誉不歇,显示着社会是何其缺乏真实的语言。
      李培根的毕业致辞大受好评,在于它跳出了一个官样仪式的语言规定性。这篇毕业致辞消灭、舍弃了官式词库,消除了官式句法,将讲话与社会、校园的真实生活连接起来,而且连接的价值方向与情感方式大致上也合乎人情。重要的是,李培根决定作一个真诚的校长致辞。

“不抓辫子,不戴帽子,不打棍子,不装袋子。”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表示,该校在学术探讨当中坚持胡耀邦当校长时一直强调的“四不”方针,“既强调讲坛课堂有纪律,我们也强调理论探讨无禁区。”

“有兴趣的媒体可以自己来尝试当一下边裁,看看那些涉及越位的球该如何判罚。”

——国际足联宣布将组织裁判开放日,并向各大媒体发出邀请函,上面赫然写道。

“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设备来帮助裁判执法比赛,但有个前提,那就是这种技术要成熟而且精确,而且只要在争议较大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对此持否定态度,不过昨天布拉特在接受CNN采访时却一改之前的态度,表示将在足球比赛中引入门线摄像技术来协助裁判。

“我觉得有时候这些讨论实在是太长,要在共同声明里加上哪怕是一段话都会讨论到让人精疲力竭,这些峰会结束之后往往是空洞无物,让人疲倦,但参加这种会议又是我们的义务。”

——一向很有个性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本次峰会结束时遭遇尴尬,来到发布会现场时,正要讲话麦克风却不响,灯光也灭了,萨科齐开始批评峰会。


留下你的意见 中国日记全回顾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