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反贪硕士:会成为贪腐卫士吗?

      贪腐一直受到民众诟病,民众最不愿意看到的是领导干部贪污腐败。国内首批20余名“反贪硕士”将在今年秋天落户中国人民大学。高检和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签署联合培养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备忘录。

中国女乒:我们一定会赢回来

      第50届世乒赛团赛在莫斯科展开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不敌新加坡,终止8连冠纪录。不过第一次以这么年轻的阵容打进决赛,对于女乒队来讲确实不易,但克服困难的能力需要的是更多的磨练。

巴桑:一朵格桑花的传奇

      巴桑是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全国妇联原副主席。西藏民众都说,她身上有太多的闪光点值得人们敬仰。巴桑曾是旧西藏一贫如洗的奴隶,冒着生命危险逃离虎口,投身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洪流。

马诺:主持世界杯

      《非球勿扰》是为世界杯赛打造的大型综艺节目,嘉宾阵容强大,不乏王珞丹、姚晨、高峰、白岩松、赵忠祥、司马南等明星,马诺坦言,期待节目对话。而搭档董路则表示并不害怕被传绯闻。

最热微博

杨利伟自传回忆飞天经历:谁在太空敲打我的飞船

       近日,由我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耗时两年写成的自传《天地九重》上市。在这部书中,杨利伟首次披露在太空飞行时所经历的惊险瞬间、看到的美景以及遭遇的谜团。他怀着敬畏的心情感叹说,“在浩瀚的宇宙面前,我仅像一粒尘埃”。
      杨利伟在书中给大家留下了一个谜团,那就是来自太空的神秘敲击声。而这种敲击声,后来乘坐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的航天员也听到了。杨利伟回忆说,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这个声音毫无规律,不知什么时候就响几声。它既不是外面传进来的声音,也不是飞船里面的声音。

“不怕触及历史问题 中日绝不延续仇恨。”

——谈到历史问题,温家宝说,不要怕触及历史问题,因为它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强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就是说,我们绝不会延续仇恨。我们知道,造成那场悲剧的,是日本少数军国主义者,日本人民也是受害者。

“足协须对女足失利负责 痛下决心解决女足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中国女足负于日本队从而无缘德国世界杯之后表示,这次失败中国足协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而这样的结果也将促使足协痛下决心,彻底解决女足发展的问题。

“国土系统,行政上要受同级政府管辖。政府一把手说这块地要这样,你敢说那样吗?”

——一省未崛起,国土先沦陷……江西省13名县处级国土官员落马,三名副厅长受贿,厅长办公室被部下窃听。对此,有媒体报道说。

“张悟本大红大紫的时候,头上戴着“著名养生专家”等诸多光环,一本书卖到脱销,挂个号甚至要2000元;张悟本烂大街的时候,却成了人人喊打的老鼠。”

——究竟是谁捧红了张悟本?新京报评论认为,张悟本之所以能够击败人的理性,那是因为他抓住了这个社会的软肋。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