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陈久霖:出狱后更名任央企副总

      因把中航油拉入炒作期货的巨亏漩涡而在新加坡服刑1035天的陈九霖,出狱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再度复出,引起业界关注。这位一度顶着“航油大王”、“打工皇帝”等多顶耀眼光环的风云人物,如今希望国人能给予其更多的包容。

吉拉德:澳大利亚首位女总理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黯然下台,朱莉娅•吉拉德从而成为澳首位女总理。执政党内部对陆克文的“造反”成功,让该国政坛剧烈震动。而外界分析普遍认为,吉是陆政府的副总理,她上台后,中澳关系将不会因“中国通”陆克文下台受到冲击。

鲍政斌:欲从武汉游泳去看世博

      今年56岁的鲍政斌是江城游泳界小有名气的人物,曾创下了12项中国大众体育纪录。有着江城“游侠”称号的鲍政斌拟定于今年7月7日开始他的“长江马拉松”之游,从武汉下水游往上海,走进上海世博会。他说,要游到上海去的这个想法已经持续了44年。

麦克里斯特尔:大放厥词遭革职

      麦克里斯特尔的“折戟”源于对他的一篇人物专访。文中麦抱怨与奥巴马的首次会面是浪费时间,他的助手拿副总统拜登的名字“开涮”,白宫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及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则被讥讽为“小丑”和“受伤的动物”。

地方政府债务率最高达364% 部分地方存在债务风险

       审计调查地区的政府性债务有96%用于交通运输、市政建设等公益性项目,但地方财政和政府性债务管理还不够严格和规范,尤其是地方政府性债务形成时间长,总体规模大,历史遗留债务负担仍比较重。
      审计调查的18个省、16个市和36个县本级截至2009年底,政府性债务余额合计2.79万亿元。审计报告指出,部分地方政府偿债压力较大,存在一定的债务风险。上述地方政府性债务中,政府负有直接偿债责任、担保责任及兜底责任的债务分别为1.8万亿元、0.33万亿元和0.66万亿元,分别占债务总额的64.52%、11.83%和23.65%。

“小亮是被吕老师打伤的,责任在吕老师,不在学校,家属应该找打人的老师追究责任。”

——河南驻马店驿城区双语小学二年级学生王亮(化名)被老师用棍打屁股时,因疼痛难忍就用手捂,结果其左手小拇指被夯成粉碎性骨折。事后该校一副校长说。

“这就是美国精神!”

——克林顿赛后向美国球员慷慨陈词

“有援助当然好,但靠就要靠自己,自己慢慢来,反正还年轻,自己要坚强一点。”

——在天灾面前,损失最大的还是农民,洪水席卷了村落,农作物大量被毁,农民损失惨重。抚州城西乡华家村农民黎青英说。

“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

——华中科大校长李培根在毕业典礼上说。

“你们一定记住了“俯卧撑”、“躲猫猫”,从热闹和愚蠢中,你们记忆了正义;你们记住了“打酱油”和“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从麻木和好笑中,你们记忆了良知;未来有一天,或许当年记忆会让你们问自己,曾经是姐的娱乐,还是哥的寂寞?”

——华中科大校长毕业演讲激情四射,7700学子起立高喊“根叔”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