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速读今日
人物

落马局长:房产35处 家财过亿

      一个县煤炭局长腐败落马,经查,其在北京等地有房产35处、家财过亿元……号称山西煤焦领域反腐“第一案”的蒲县煤炭局原局长郝鹏俊案,引起社会关注。

男童:坠楼奇迹生还 树干救命

      美国迈阿密有个小男孩4号从一幢大楼17层的阳台上失足坠落,所幸的是,落地前碰到了树冠,因受缓冲而坠落到了位于10层的平台上,奇迹般地捡回一命。

“父子兵”:高考同时进考场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7日,滨州44岁的王宝峰和18岁的王旭东父子俩、潍坊47岁的李大波和儿子李润东父子俩都要“上阵”了,他们的“战场”就是高考考场。

丁俊晖:惨遭墨菲大逆转

      2010年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在上半场6-2,下半场一度8-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七局惨遭大逆转,墨菲以9-8后来居上获胜夺冠,丁俊晖则连续两年获得江苏赛亚军。

最热微博

“高科技”门禁卡 10块钱轻易复制

       现在很多小区都使用门禁卡,大家认为相对于钥匙来说,这种门禁卡科技含量更高更安全。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门禁卡仅需花10块钱就能被随意复制。
      现在大家使用的门禁卡有蓝色圆形的钥匙卡和白色长方形的IC卡,记者各拿了一个来到广东市区的一个配钥匙店,老板只花了一分钟就把两个门禁都配好了。当记者问起这种门禁卡不是技术很复杂吗?钥匙店老板答到,研究就复杂,破解很容易。

“不会漏水,也不会影响房屋安全。”

——武汉多名业主反映:汉阳拦江路的翠微福苑小区只有5栋楼房,现在还没交房,外墙出现大面积的裂纹。该小区的开发商袁经理称,小区共有600多户,墙体裂纹是施工时温差太大造成的“施工裂纹”,对结构梁没有影响。

“记者没文化,当然,人民日报的除外”,“患者在医院‘躺着进,竖着出,这不是正常的’,只有‘竖着进,躺着出,才正常’。”

——北京大学教授、北大司法鉴定室主任孙东东,6月5日在“201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解读即将施行的《侵权责任法》时,有说出两次“雷语”,引发台下唏嘘一片。

“与‘哑铃型’‘金字塔型’结构相比,‘橄榄型’社会具有更强稳定性。”

——收入分配成为近日流行话题,人民日报连发四文,探讨分配改革。“中间阶层的壮大,使原来贫富分化的两极变成了一个连续性的排列,这就让每一名社会成员看到拾级而上的希望,有助于缓和社会对立情绪。

“为了能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半月内花在谢师宴上的费用已达数千元。”

——武汉某省属高校研三学生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