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人物

菅直人:鸠山对他说“加油”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召开常任干事会,定于4日举行该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选出党首。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将参加竞选。日媒认为,除菅直人外,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及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也有实力成为民主党新党首。

南非老太太:踢球真厉害

      1998和2002年世界杯南非,并承办了199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和去年的板球世界杯。要想知道南非人对足球的热情您到南非北部一个偏远的小村子里就能看得见。全村35个老太太都加入了足球队,最年长的已经87岁。

梁用:亚洲第一胖下决心减肥

      梁用从小就能吃,一吃就胖,为此他特别苦恼,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达标,也就是说这450多斤的肉纯粹是吃出来的,人送外号,亚洲第一胖。前段时间他因为病情严重进了医院,从重症监护中心出来之后他下定决心要减肥。

假交警:现形记

      在交警上街执法的过程中,总有司机想通过一些其他方式逃过处罚。河北唐山的一名假交警就利用了司机的这种心理,在路口拦截违规车辆进行照相,骗取钱财。不过这回李鬼却正巧遇见了李逵,假交警最终落入法网。

最热微博

母亲携五龄童偷超市 监视器拍下全程

       在台北市有这么一位妈妈,每天带着五岁的孩子到超市进行偷窃,先引开店员,说要买放在仓库里的饼干,趁店员去拿饼干的时候,再偷收款机里的钱,五岁的孩子就在旁边跑来跑去,帮忙把风。真的无法理解这位妈妈,为什么要在孩子面前做如此坏的示范。
      监控器录下了全过程,这位妈妈拉开收银机,不小心弄响了警报,她慌忙关上抽屉,从仓库出来的店员并没有发现。这时候有别的顾客进店,她就在一旁假装处理哭闹的小朋友,等找到机会,又偷第二次,然后借口送小朋友上学,匆匆离开,店员还在傻傻的帮她装饼干。最后因为太匆忙,把钥匙忘在店里,才被警察抓获。

声音

“当地乡村道德审判成致罪推手。”

——重获自由的赵作海回到赵楼,看见围上来的老乡,忙不迭地递烟,但没有人肯接。在赵楼村,如今的村民们还是看不起赵作海。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个男人虽说被证实没有杀人,但至少干了偷鸡摸狗的事情。《中国新闻周刊》评论说。回溯赵作海案,不难发现,将赵作海致罪的推手不仅仅是公安取证的刑讯逼供。这其中包括,当地乡村的道德审判,司法界解决超期羁押的决心以及政法委的协调办案等等。

“在日本,首相做了错事或者‘食言’难以收场,必须给民众道歉,并要作出交代,自动引咎辞职以负其责就是一种选择。这种‘耻’文化的传统一定程度上成为日本政坛的惯例或者潜规则。”

——旅居北京的日本专栏作家;北京大学研究生加藤嘉一在接受采访时说。

“如果为了加快当地的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生存环境,付出一定的代价也是值得的。不要说拆这两栋楼,就是修一条路,不是也要扒很多房子,难道这不是成本?”

——南阳二经适房将完工即面临拆除命运,因为政府要在此地建农运会新闻发布中心。新闻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金泉解释说。

“水价中有很大比例成本为不宜公开的成本。”

——发改委召开水价成本公开座谈会,上午,所有发言的自来水公司都表示赞成水价成本透明公开。但轮到地方物价部门代表发言时,风向却变了。多数物价部门发言中都对水价成本公开进行批评。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回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