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阿基诺三世:当选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联合委员会8日完成总统选举检票工作,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阿基诺三世赢得选举,成功当选总统。现年50岁的他是菲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可以说,他的当选属于“匆忙上阵”,但却是一匹地地道道的黑马,支持率不断蹿升,可谓传奇。

女医生:因开一毛钱处方受热捧

      江苏常州一市民给孩子看病,仅花一毛钱,孩子就痊愈了。这一毛钱处方被誉为“世上最便宜的处方”。然而结合实际,偶尔曝出的“仁医”与“低价药”信息只具备让人惊羡与幻想的价值。“一毛钱处方”也不过是对医药现状乌托邦式的反讽寓言而已。

首席白宫记者:犀利问招封杀

      海伦•托马斯,白宫记者团最资深成员。1961年起开始担任驻白宫记者,她“质问”过10任美国总统。一向以问题尖锐著称的托马斯常常令总统害怕、让白宫发言人头疼。但这一次,祸从口出,托马斯因为一番有关以色利的言论结束了自己的白宫记者生涯。

鄢颇:被砍重伤疑与黑社会有关

      青年导演鄢颇身中13刀,脚筋被挑。李小冉称"交友不慎"。鄢颇所属公司等各方均确认此事。有人担心娱乐圈开始有黑恶势力介入,也有人认为此事另有其他起因。屡次与黑恶势力沾上关系的内地娱乐圈,是否走进了“横刀立马”的时代?

世界杯32强!谁最有冠军相?

       还有一天世界杯就要开幕了,在众多球迷心目中,世界杯就像一场欢乐的盛宴,这次盛宴的地点首次定在了非洲。
      早在去年年底世界杯分组抽签刚刚结束的时候,就有很多球迷在提前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了,如今,同样的猜测再次纠结在世界各地球迷的心中。冠军会是哪一只球队呢?巴西、西班牙还是德国?这几天进行的热身赛是否能看出些端倪呢?“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预测说,巴西、西班牙、德国三支队伍最有可能夺冠。

“这次调价不是涨价,是重新核定价格,因而没有涨幅限制。”

——没有举行听证会,武汉黄鹤楼公园门票就从50元涨至80元。市民质疑涨价程序违规:一是涨幅过高,二是未举行任何听证会。面对人们的质疑,相关部门回应称,不算涨价,无须听证。此间有媒体犀利点评:窃书不算偷也。

“老周没有罪。”

——周正龙之妻罗大翠和代理律师到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来访接待室递交刑事申诉状,认为判决认定周正龙诈骗罪的事实和证据都是不成立的,口供也有刑讯逼供嫌疑。

“(在朝鲜)每家窗前都传出幸福的笑声。如果没有亲爱的祖国,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幸福。”

——近日,一名朝鲜女大学生夸耀自家免费住房的视频成为韩国网上的焦点话题。这名朝鲜女大学生先介绍自己刚搬进的新家,然后一边让大家看着韩国棚户区场景,一边宣传朝鲜体制,说。

“我们是国家级贫困县,职工收入都不高,住房也都很困难,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就考虑在建设新的办公楼时,为职工做点好事。”

————河南嵩县审计局违规修建豪华办公楼(3000多平方米),并为本单位职工修建超标准住房(每套约在200平方米以上)。审计局负责人说。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