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民航中南局局长刘亚军:卧轨?

      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刘亚军24日下午在广深高速铁路线上撞车身亡。之后“撞火车身亡”一词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是卧轨自杀,还是交通意外,这一蹊跷的表达让此位局长的意外变得有些扑朔。

乌拉圭主裁:误判不是第一次

      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因这次误判一战成名,但这并不是这位南美顶级裁判第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上引争议,在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小组赛中,他曾漏判了一次澳大利亚队员手球。当然这一次老眼昏花注定会占据经典误判的头几名。

冰岛女总理:与同性伴侣结婚

      西于尔扎多蒂在09年2月份执掌冰岛政府,她的同性恋身份也不是秘密,也被称作是世界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首脑。昨天,这位女总理和她的长期女伴侣正式走入婚姻殿堂,同时,同性恋婚姻的法律也正式生效。

"古文奇才":高考作文通篇骈体

      “呱呱小儿,但饮牛湩,至于弱冠,不明犍状。”在今年江苏高考作文中,一名考生就以这样通篇骈体古文的方式完成,阅卷老师在读到此文时,视作“怀疑卷”提交给专家组。专家鉴定后,称其水平可读硕士。

大兴安岭:仍有14处明火正在扑救

       根据气象预报,受暖高压脊控制,黑龙江呼中近三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较为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火势容易蔓延扩散。
      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有林地面积655.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8.7%,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松树等易燃树种。加之林区地形复杂,林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发生森林火灾后扑救难度较大。

“要做事,不要做官!”

——6月25日,温家宝“突袭”浙江大学,他勉励同学们要大胆求知,务实求学。

“世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依赖美国!”

——美国商务部长盖特纳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为了全球的经济繁荣,其他经济实体也必须强大起来。他表示,在这次于多伦多举行的20国峰会上,各成员国都将面对在重建经济增长和恢复信心方面的挑战,并为达到这一目的进行合作。

“如果一审法院不采信我们的意见,而一意孤行或者基于其他原因,硬要依据上述错误鉴定结论作出判决,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重庆农民付某的蛙场遭强行爆破,付某将爆破公司告上法庭。园区管委会发函“警告”法院“不得一意孤行”。

“美术界大部分画家的文化水平都不高,因为他们的作品情怀和境界上不来。美协和画院就是一个衙门,养了许多官僚,养了一大群不下蛋的鸡。”

——6月25日,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在京病逝,享年91岁。他生前曾经力主取消“美协”“画院”。


留下你的意见

辛梓看新闻 中国日记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喜欢今天的新闻日历吗?
非常喜欢 有点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您最喜欢哪个版块?
点睛 人物 声音
图话 微博 封面
数字 速读


您期待在《中国日记》里看到什么?您对《中国日记》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点这里告诉我们吧……

往期回顾 中国日记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