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流,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眼间即将逝去。站在大学门口,即将踏入社会的你是怎样的心情?你是否还在回想着那一年那一天怀着懵懂和憧憬走进这所大学的情景?你是否还在回味着大学第一次逃课时的那种感觉?你是否还在尝试寻找公寓楼梯口的白墙上自己留下的杰作?

曾几何时,望着师兄那笔挺的西装和帅气的领带,你是否充满了羡慕和憧憬呢?曾几何时,看着师姐一身职业装的打扮,你的心头是否涌起了一番别样的滋味呢?四年时间,弹指瞬间。而今的你,即将穿着正装,进入职场,去亲身经历那没有硝烟的战争。亲爱的应届毕业生,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章:职业规划与选择

第二章:求职攻略

第七章:就业协议书、签约违约、新劳动合同法

第十章:求职陷阱辨别与防备

后记:感谢有你,一路陪伴

当桂花在枝头凋零,当校园的香樟被秋霜染成墨绿,你可以渐渐感觉到,校园已经被“秋”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若你每天站在校园内,看着同学们活泼健康的身影,听着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和亲切的问候声,曾几何时,我们也有这样的感觉:正在收获着教育的喜悦!如今校园的一切都还没变,变化的是自己,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到如今踏出校门,在这座校园里充实了自身价值技能,是时候该迈步去迎接社会的挑战了。

正像《求职指南》中所说的那样,我们应届毕业生即将从大学校园步入社会,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找工作的经验,甚至也没有太多在社会上生活的经验,这就注定求职找工作是一个异常辛苦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没有老师的指导,甚至在很多情况下连我们的父母也爱莫能助,我们是否感觉到茫然无助,孤立无援?一个人进行一场没有硝烟却激烈异常的战争,个中滋味,旁人很难体会。

当我们打开《应届毕业生求职指南》的时候,我们会发觉自己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原来有这样一本册子,充分站在我们应届毕业生的立场,对于求职找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进行了悉心介绍和指导;原来有这样一个网站,充分站在我们应届毕业生的立场,提供大量校园招聘、兼职实习信息;原来有这样一个团队,充分站在我们应届毕业生的立场,像知心朋友一样了解我们,关心我们,爱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