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就业宝典

13.1 校园招聘时间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应届毕业生



  留学生对于国内校园招聘的时间可能不甚了解,这里专门为大家说明一下,国内校园招聘高峰期时间: 

  企业校招:8 月——12月 

  企业补招:次年3 月——5 月 

  政府事业单位:11 月——次年 5 月 ?

  重要:校园招聘一般是从每年的 9 月份开始的(当然这两年也有部分企业 8 月份就开始了自己的校园招聘)。有一点一定要搞清楚:2012 校招并不是在 2012 年举行的,而是从2011年的8 、9 月份就开始了,会持续到 2012 年的6 月份。每年的 8、9 月份——12月份,基本上是企业校园招聘的高峰;到了第二年的上半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就成为了校招的重点。

  计划回国找工作的留学生最好早一点开始关注国内的招聘网站(应届生求职网会为应届生提供全面的校招信息)。很多进行校园招聘的企业都是有网申系统的,大家在关注招聘信息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对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进行网上申请。基本上你错过了企业的网申,也就错过了作为一名应届生进入该企业的机会。

  大部分的公司对待留学生和国内的学生是一视同仁的,统一参加网申、笔试、面试等求职过程,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网申、笔试、面试的时间,大部分的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定的时间,是不允许更改的,所以留学生计划回国求职的话,一定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回国参加笔试和面试。当然也不反对留学生跟公司 HR联系,协商笔面试时间。其实也有不少的企业会有专门的留学生专场。这就需要留学生在每年校招开始之前的,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公司稍作点功课。

  PS:错过校园招聘的应届海归们,目前也只能选择社会招聘这种方式了。可多上网查看一下招聘信息,也可以关注一些国内高校BBS ,或者参加一些大型招聘会。求职的过程中不要把自己的重点放在国内学生或者国外学生的区别上,正常心态求职就好。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校园
  • 招聘
  • 时间
  • 应届
  • 求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