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就业宝典

3.3 关于网申中的开放题( Open Questions )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网申中的开放题是最让人头痛的,但是各公司的开放题题目差别不大,所以我们可以提早准备,将其一举拿下。具体来说,它侧重于个人的合作能力和技巧,工作的抗压能力,是否有不利于工作的性格缺陷等等。举例如下:

  3.3.1 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请谈谈你 3-5 年的规划 

  对于一个未踏进职场的学生而言,有非常明晰的职业规划也不太现实。HR之所以这样问是希望挖掘你应聘的深层次动机,看你是否具有稳定性。建议回答不要过于具体,如“3 年成为主管,5 年要成为经理。”在不清楚对方职级和晋升条件的情况下,此类过于具体的回答都不明智。

  3.3.2 你认为大学时代最成功/失败的一件事是什么?”“你最遗憾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什么?

  对于这类问题,HR主要是从你的回答中来判断出你的价值观,即在你眼里什么最重要;对你而言,什么才是成功。对于这类题,回答有一个基本思路,就是“STAR ”原则。 S=Situation ,T=Target ,A=Action ,R=Result 。你完成某事或者做出某决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当时你具有怎样的资源,面临怎样的问题、事情或者决定最终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行动的(利用资源、克服困难、解决突发状况等等);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如果是失败的事例,那么结果之后你还需要分析失败的原因,并总结你得到的经验教训。

  3.3.3举例说明你是如何说服一个难以说服的人 

  这类问题考的就是你的沟通和影响能力。

  3.3.4为什么选择某某公司,为什么申请这个职位等等 

  这一类问题主要对看清自己,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边兰芳

热词:

  • 3.3
  • 关于网申中的开放题(
  • Open
  • Questions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