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就业宝典

12.1 目前青年人的创业形式的主要特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2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应届毕业生



创业理念日趋理性 调查数据显示,有93.1%的在校学生和93.7%的在职青年认同“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人生体验的说法”;有65.9%在校学生和61.1%在职青年并不赞同“因为工作难找,所以就自己创业”的说法;累计有91.6%的在校学生认同“大学生可以先就业,等条件成熟以后再创业”的说法。

创业定义较为宽泛:有超过半数的青年人认为不管是“几个人合伙开个小公司”、“经营一家IT公司”、“摆摊卖东西”、“开一家小饭馆”、还是“在网络上开一家商铺”都算是创业。这说明如今青年人对创业的定义还是比较宽泛和多元的。

创业热情有待提高:虽然如今青年人对创业已有了足够的认识,但愿意创业并且已经做好创业准备的人总体还不多,愿意创业并且正在进行有关准备的在校学生和在职青年分别占19.4%和22.7%;其余的大部分青年人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表示不愿意创业,另有3成左右的青年人正在犹豫之中。青年对于创业的热情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创业能力最被关注:据某网站调查显示,有57.5%在校学生和53.0%的在职青年认为,自主创业最需要具备的条件是创业所需要的各种能力。此外,在校生中有49.5%的人认为优质的创业团队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有48.9%的人关注创业计划;在职青年的看法略有差异,有51.7%的人认为资金充足最重要,有9.7%的人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创业团队。这反映出在职青年在创业问题上要比学生相对成熟一些。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目前
  • 青年人
  • 创业
  • 形式
  • 主要
  • 特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