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做棉花生意,却始终告诫自己,不能让棉农吃亏。十几年来,他带领的团队培育出十二个棉花新品种,帮助数万棉农增收。他叫卢怀玉,一位从棉花田里走出的十八大代表。十几年来,卢怀玉带着自己的科研团队不断创新,已培育出12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棉种,目前全国有12个省份的300多万亩土地,都在种植着卢怀玉他们研制的棉种,每年就可为棉农们多带来近6亿元的收入。

今年初,太原钢铁集团冷轧车间花费两亿多元,从国外引进了一台先进的冷轧钢机床,这台机床自动化程度高,操作难度大,但外籍专家对于核心的技术始终守口如瓶,为了能进一步了解机器性能,靠着不断摸索、请教,加上多年的工作经验,牛国栋师傅只用一个月就能熟练操作这台机床。牛师傅的班组在最短时间内将不锈钢的产量从今年4月月产2500吨,提升到8月份的10000吨。

他扎根草原,带领牧民科学养殖,保护草场,发展特色产业,十年间让牧民收入增加20倍。他就是十八大代表,内蒙古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廷·巴特尔是新中国开国将军廷懋的第四个孩子,1974年,他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来到位于浑善达克沙地边缘的萨如拉图雅嘎查作知青。他这几年带领牧民搞起了养鱼、奶食品加工、牧民点旅游等特色产业。十年间大伙的人均收入从700元增加到了15000元。

如今,郭明义的榜样力量正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截止到目前,仅在鞍山地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希望工程爱心联队的志愿者,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成员由原来的30多人,发展到8000多人,累计捐资助学近100万元,共资助了2900多名特困学生。5000多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1000多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爱心接力正在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健康向上的力量,温暖着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