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30年来,很多同事到沿海发达地区的大医院工作,丁岩始终没有离开新疆的念头。丁岩坚持每年到南北疆基层巡诊,累计行程十几万公里,为上万名基层妇女治过病。为了把最先进的妇科诊疗技术引进新疆,丁岩自费到北京学习,在西部省份率先使用电子宫腔镜的临床应用,14年来,完成4万例宫腔镜检查、两万多例宫腔镜手术。在丁岩的带领下,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在妇科内分泌、宫腔镜检查和少数民族女性妇科病科研领域处于全国一流水平。

她把自己比作一个导体,一头连着科学,一头连着公众。21年来她在自己的科普工作岗位上为孩子们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她是十八大代表钱岩。她就是钱岩,中国科技馆的一名科技辅导教师。在展厅里,她总是耐心地回答孩子们的问题。为了提高科技馆教师团队的辅导能力,钱岩带着大家一起钻研业务,编写了近千件展品的中英文辅导资料,共计70多万字,策划开展了"展品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2007年进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付文韬,是我国第一批公开选拔自行培训的潜航员。四年间,付文韬十一次作为蛟龙号主驾驶,完成了从1000直至7062米深潜试验。他还练就了机械手操作的绝活。付文韬的精确操作,让我国有望获得全球第一个7000米深海海参的基因组构。

"其实他也没那么坚强,有时候从老北川回来后,晚上会默默流泪。地震后他总是睡不着觉,有时候还要靠药物辅助睡眠。"董翠兰说。董翠兰口中的"他"是她的丈夫——十八大代表、农行四川分行北川支行行长江山,一个在汶川特大地震中七天七夜不眠不休唤醒5位被困者生命的"铁打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