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十八大代表云南省临沧市南伞镇红岩村党支部书记毕世华,带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村民年人均收入从5年前的不足1000元增加到4600多元。由于村民文化水平不高,又种惯了传统作物,毕世华便多次去外地学习,然后挨家挨户地教大家种、养殖技术。如今,红岩村大多数村民已经告别了茅草屋,住进了新楼房。毕世华又在谋划着发展订单农业,让村民收入稳定增长。

十八大代表李建珍是广西柳州机车车辆厂一名普通工人,她在车床班干了19年,加工的零配件全都做到“零缺陷”。转向架是关系到机车安全的核心部位,每次进零件,李建珍都会仔细检查。有一次,工厂采购了一批螺栓,李建珍发现其中三颗有裂纹,如果将这样的螺栓装到转向架上,可能会引起机车脱轨。她立即通过厂里将这批螺栓全部退换,避免了安全隐患。

十八大代表陈风莲是青海省西宁市慈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慈幼社区居住着多个民族的六千多名居民,陈风莲为了做好工作,把作息时间变成“早八点、晚上没点、天天都是工作日”。社区200多户贫困家庭在她心里都有一本帐,谁家老人病了,谁家孩子上学有困难,她都会及时给予热心帮助。住在老楼里的居民以前靠烧煤取暖过冬,很不方便,为了让天然气进社区,陈风莲整整跑了两年,最近终于使问题得到解决。

十八大代表、温州工商银行副行长金颖颖17岁从职高毕业进入工行后,苦练技能,曾连续8年获得浙江省计算利息等银行比武冠军。金颖颖还在全国首创了二手房交易按揭贷款“一站式理财服务模式”,得到工商总行的高度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温州工行的“金颖颖个人理财室”,多年来一直被评为“温州人最喜爱的理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