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辽敏,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辽敏工作的立案庭主要负责民事、经济纠纷、行政等案件的起诉、审查和立案工作。记者去采访她时,正赶上她和书记员到附近去调解一起房屋租赁纠纷。其实,像这样的案件陈辽敏每天都要接触五、六件,有时双方甚至只有几百块钱的争执,但只要到了陈辽敏的案头上,她都会当成一件大事来做。从2006年至今,陈辽敏成功办理案件4000多件,调解撤诉率高达80%。

2002年张亮亮入选国家队,从2003年开始,他先后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花剑个人、团体冠军等多项奖牌,实现了我国男子花剑个人成绩历史性突破。2009年,张亮亮开始担任中国男子击剑队队长,他除了自己刻苦训练,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帮助其他队员,在他的带领下,2010年、2011年的世锦赛他和队友再次夺得了男子花剑团体冠军。

詹红荔,10年来审结近500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上访。改过自新的未成年人被詹红荔称为“新生少年”。他们最初接触詹红荔,都是从案件审理开始的。看詹红荔开庭,就像是妈妈在教育孩子。在詹红荔感化和帮教下,判处非监禁刑的近700名新生少年,重新犯罪率不到0.3%。詹红荔还用自己的奖金成立的帮扶基金帮助317名失足少年重返课堂。

提起谭良才,人们说得最 多的是两年前的事儿。2010年3月21日,宜春市伯塘村一栋民房突然起火,6名儿童被困在了里面。住在隔壁的伯塘中学教师王茂华和岳父谭良才毅然冲进火海,成功救出了5个孩子。当翁婿俩 第三次冲进火海去救第6个孩子时,煤气瓶突然爆炸,谭良才和王茂华被火浪掀出十多米远。虽然医院全力救治,王茂华还是不幸去世了。谭良才虽然得救,也落下严重的后遗症,谭良才却从 不后悔当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