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登海,农民出身的育种专家、“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1978年,在做了12万次反复选育实验之后,李登海终于培育出了第一代杂交种“掖单1号”,产量是提高了,但是不稳定。为了缩短育种过程,他远赴海南,克服孤寂、高温、蚊叮虫咬,潜心育种,连续30个春秋,终于培育出紧凑型玉米“掖单2号”,创下我国夏玉米单产 776.9公斤的最好纪录。2005年,李登海研制的新品种创下了亩产1402.86公斤的世界夏玉米高产记录,并保持至今。

李文祥,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英勇善战,和平时期,他收起军功章,自愿回乡务农。87岁的李文祥老人住在河南范县北街村,他1947年参军入伍,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荣立过特等功、一等功,还获得过“战斗英雄”荣誉称号。新中国成立后,李文祥从部队转业到福建省建设厅工作。1962年,他又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放弃干部身份,带着妻子回河南老家务农。

湖北武汉的百步亭社区有12万人口,这里有2.4万注册志愿者,169支志愿服务队,在这个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社区里,有位被称作"志愿者书记"的人,她就是十八大代表王波。14年来,在王波等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百步亭社区也成为全国文明社区。记者采访王波时,她正商讨成立百步亭社区第170支志愿服务队。

马恭志因患过小儿麻痹症,双腿畸形,可20多年来,他挑着比自己重两倍的放映设备,走遍了湖南永兴县的每一个村子,为群众放电影,累计行程2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了地球5圈多。2010年,政府为老马配备了全新的数码电影放映设备,老马每放一场电影有一百块钱的补助,但只要遇到有困难的群众,他都会解囊相助。少则几块,多则上千,受过他帮助群众就有300多人。而他家至今还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和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