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贾元友是北京军区某机步团四级军士长,刚入伍时,他还是一个连电脑都没见过的初中生,通过自学,他八年完成了从中专到本科的所有学业,成为军事学学士,获取了通信、驾驶、射击三大坦克专业的特级资格。入伍14年,他先后攻克12项新装备训练难题,创新11种训练方法,刷新7项坦克射击记录,创造了“一弹穿双靶”、“四弹连一孔”的射击奇迹。

十八大代表、上海浦东机场的朱慧慧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把看似简单的问讯服务工作做到了既专业又规范。浦东机场一天旅客的问询量在9000次以上。已经干了10年候机楼旅客问讯工作的朱慧慧,带领她的团队,仔细分析旅客咨询的种类和特点,制定出规范的服务手册,旅客有哪一方面的需求,都有配套的服务方法。现在,朱慧慧所在的“翔音组”已成为浦东机场的一个服务品牌。

在广州海珠区江南中街道社区,十八大代表赵广军的名字家喻户晓。1998年,在社区当物业管理员的赵广军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十几多年来,赵广军累计志愿服务近5万小时,使2000多名问题青少年得到帮教,并长期照料60多位孤寡老人。2004年底,赵广军在媒体上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开通“生命热线”,他和志愿服务团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咨询。8年来,通过电波,他们挽回了许多轻生者的生命。

1968年,大学毕业后,王万青只身从上海来到条件艰苦的甘肃甘南玛曲县当了一名普通医生,在海拔3800多米的阿万仓乡,他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在阿万仓乡期间,王万青为全乡90%的牧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并逐一为当地的孩子实施计划免疫。现在,已经68岁的王万青仍然坚持为牧民们看病。

在新疆伊宁县布力开村,一提起十八大代表、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从2001年开始,由于疏于管理,布力开村成了全乡的后进村。2006年,因病退休、已经54岁的买买提江再次出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先从村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使村里依法收回多年低价发包的集体土地和果园,按照法定程序公开竞价承包给村民,并协助相关部门对涉嫌违法的村干部进行了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