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王志霞是吉林省一名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共产党员中选出的十八大代表。从一个下岗工人到全省驾驶培训行业龙头企业的"当家人",在15年艰辛的创业历程中,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的近500名员工中,有80%是下岗职工和复员转业军人。在15年的办学中,她坚持对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给予减免费用的优惠待遇。在王志霞的带领下,汇通驾校发展为吉林省驾训行业龙头企业,每年培训驾驶员3万余人。

李新民,大庆油田海外1205钻井队队长。几天前,李新民带领的钻井队在伊拉克刚刚完成了一项新目标。两年来,李新民带领的队伍在当地创造出钻井周期最短等19项纪录。而之前在苏丹打井五年,迄今为止苏丹政府共颁发过两次代表钻井最高荣誉的奖杯,都被他们捧了回来。二十多年来,李新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钻井轰鸣中度过,他立起井架900多次,创下了中国石油钻井的多个第一。

1998年,王曦结束了在欧洲最大的离子束材料研究基地的工作回国,接过了中科院离子束重点实验室的工作。2001年,王曦开始当起了企业家。王曦和他的团队把新傲打造成国内唯一、世界领先的SOI生产基地及供应商。这个项目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16项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形成了我国首部SOI技术企业标准,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王曦也于2009年当选为中科院最年轻的院士。

他当村干部46年,在他的带领下,一个人们避之不及的穷村子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186栋整齐的农民别墅,家家有小汽车,蒋巷村去年的经济生产总值1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超三万。可是40多年前,这里却是个没人愿来的苦地方。村里1000多亩地全是低洼地、乱河沟,村民连吃顿饱饭都成问题。蒋巷村村民沈明宝说:"常书记讲了,要让我们蒋巷老百姓都要过上富裕的生活,他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