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在组装车间里,欧清莲正在对出口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运输车进行焊接。钢板材质越薄,对焊接的精细度要求就越高。由于车体材料采用仅有4毫米厚的薄板钢材,焊缝咬边深度必须控制在0.2毫米之内。攻克这一世界级技术难题,欧清莲靠的是技术攻关的韧劲和30年如一日的责任心。2011年她在德国举行的“国际焊接大赛”中荣获特别奖。

党的十八大代表、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福州”舰舰长王宏民,在危险面前勇于“亮剑”,带领官兵创造了海军护航行动的多个首次,为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0年被海军表彰为训练标兵,2011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近10年来,杨永飞先后涉猎了数十种交叉学科知识,编撰35种预案、30多万字教材、30多篇理论文章,攻克8项重大技术难题解决方案;经过无数次勇敢探索尝试,先后总结出4种实弹战时突击条件、验证了5种突击方式、破解了6个导弹训练难题,研究出8种对不同目标的导弹使用方法,飞出了许多飞行手册上没有的参数。

每天早上不到8点,庄仕华已来到诊室,为前来就医的各族群众查体治病。上午10点,他又准时走进手术室,每天坚持做30台手术,最多时一天要做40多台。新疆是胆结石、肝胞虫病高发区。庄仕华大胆引进了腹腔镜治疗胆结石等疾病新技术,他20年来不断创新,凭借精湛的医术创造了11万多例手术无一失败的医学奇迹。这些年,庄仕华带领医疗队跑遍了天山南北,为各族群众送去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