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56岁的孙建设,1995年从部队转业就到社区当民警,一干就是17年,小小的社区让他干出了一番大事业。“把群众放在心上,就能把事干好。”十八大代表孙建设朴实地说。在平凡的岗位上,孙建设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对此孙建设说:“我只是做了一个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

这段时间,十八大代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加工部作业区班组长洪刚,正忙着焊接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零部件,这种零部件由于体积小,以往都是人工焊接,效率不高。洪刚反复揣摩实践,发明了专用焊接支架,使小部件也能用自动焊接机焊接,工作效率一下子提高了50%。

十八大代表、浙江日报记者俞佳友三年前受报社委派,到浙江青田县万阜乡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万阜乡地处偏远山区,经济落后,当时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还不到3000元。俞佳友通过调研,决定帮助乡亲们发展高山蔬菜。种菜时,俞佳友忙着把农技员请到田间地头给农民示范,有了销路,他又帮助农民打品牌。去年,万阜乡农民的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比俞佳友刚来时增加了一倍多。

在湖北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聋哑人刘莉正在给孩子们上课。刘莉说,自己能够站上讲台,多亏十八大代表、鄂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干部苏柳英的帮忙。几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刘莉因为身体残疾,找工作屡屡碰壁。苏柳英知道后,跑前跑后,为她争取到一个特教老师的岗位。从事残疾人工作30多年来,苏柳英先后扶持引导1000多名残疾人创业就业。现在当地还成立了以苏柳英的名字命名的助残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