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2月07日 10:22 关键词: 汕头 内衣厂 大火 调查

汕头内衣厂大火调查:讨薪纠纷很普遍 火灾隐患无处不在

央视网 记者:李笛

核心提示:12月6日上午,新西溪村村口的国道上,一些死者家属穿街而过,走向被当地政府安排的宾馆。死者家属一边行走,一边哀号,哭声很快淹没在街头的喧嚣声中。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独家视频:目击者拍摄汕头内衣厂大火现场

央视网特稿(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李笛报道)汕头大火过去已将近4天,内衣厂的老板依然在逃。

而14位死者的家属已经陆续到达汕头。12月6日上午,新西溪村村口的国道上,一些死者家属穿街而过,走向被当地政府安排的宾馆。死者家属一边行走,一边哀号,哭声很快淹没在街头的喧嚣声中。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在这场事故中死亡的4姐妹的家属,被安排在当地一个名叫“龙湖宾馆”之中。

12月6日上午,央视网记者来到龙湖宾馆并见到了四姐妹的父母,孩子的父母都躺在宾馆的床上,双眼落泪,情绪低落。

陈店镇一位副镇长对记者表示:目前政府在善后,记者不便打搅。随后,记者被这位副镇长带离宾馆。

6日上午,一个自称是四姐妹的叔叔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帖透露,死亡的四个女孩“大的17岁,两个双胞胎15岁,最小的13岁,且都是虚岁”。

只有不停地加班,才有3000多元收入

根据纵火犯罪嫌疑人刘双云向公安机关的交代,工厂老板在结算工资时经常少算给他,至今仍欠余额3000元钱。

央视网记者在事发地点走访时,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对老板的欠薪行为深恶痛绝,“这里的老板太黑了,”一位务工人员说,“这些都是我们工人的辛苦钱。”

在发生火灾的工厂上班的工人王敏(化名)介绍说,工人们每天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午休时间一个小时,这也是工人们的吃饭时间。下午1点钟继续开始工作,一直到晚6点下班。如果需要加班,就要延续到晚上11点左右。

同样在新西溪村另一家内衣企业打工的四川籍女工告诉央视网记者,她从四川远离家乡来广州打工,目的就是多赚钱,但如果不加班,每月的工资才2000多元,只有加班以后,月收入才能拿到3000元以上。

该女工的丈夫对记者说:“我老婆在那里上班整整要坐10个多小时,每次下班回家,浑身腰酸背痛,直喊累人。”

不仅工作时间长,而且当地的一些内衣厂里并没有休息日。

就在发生火灾的内衣厂,王敏向央视网记者透露,每个月工作30天,厂里没有休息日。如果家中有事,必须向老板请假,等老板答应以后才可以休假,没有老板的批准而缺勤,就作旷工处理,一天要扣除150元。

深度调查:

汕头内衣厂大火调查:嫌疑人曾被疑偷窃与老板产生矛盾

新闻回顾:

工友回忆逃生经历:消防通道仅有3个电脑屏幕大 

独家视频:目击者拍摄汕头内衣厂大火现场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