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特别策划 2013-04-16 16:25:35 更新手动刷新

被遗忘的晚年 他们在做什么

外国前政要的退休生活

克林顿:美国近40年最富总统;里根:最会理财的总统;布莱尔:频繁走穴生财有道……

央视网记者新春走基层

特别策划:春天里

把触角深入到社会的最小细胞中,平凡的人们给我们的是最多的感动。

城里人乡下人;权力的天平;财富魔咒;他的理想国

年终策划:中国人的尊严2012

王小波说:尊严就是你走在任何地方,都被当作一个人物而不是一个东西来看待。

第一话:解读十八大报告;第二话:落实十八大精神;第三话:党章修改

新闻解析室

专家做客央视网《新闻解析室》节目,第一时间解读十八大报告,和广大网友一起探讨如何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广大网友解读党章修改内容有关专题。

人均收入倍增:民生建设新目标;重拳反腐方能取信于民;科学发展观指引发展新方向

媒体解读十八大报告大集合

党的十八大开幕会上,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重要报告。各媒体就如何把握十八大重要精神,就十八大的主题、主线、主体内容,以及报告所蕴含的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进行解读。

汪洋:改革开放必须鼓励探索 允许失误;俞正声:要依靠制度来管理领导干部的亲属;孙政才:靠改革开放推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党政高级干部回应社会关切

美好的未来由党和人民共同书写。奋斗着的中国,如何创造新的传奇,让每个中国人幸福而有尊严地活着,需要你我的力量。

经典时刻记十年 42张图片见证中国的进步

十年图纪

这是一个风云激荡的大时代,这也是一个懂得聆听并尊重个体幸福的“小”时代。变化因你而来,幸福因你而生,未来因你而在。

央视网探访流浪者救助管理机构系列报道

温暖你们漂泊的心

11月16日清晨,5名男童被发现死于贵州毕节市一垃圾箱内。他们的离去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各地政府部门与社会机构都积极为流浪群体搭建“避风港”。

“南锋”号科考船赴南海调查,央视网记者全程报道。

南中国海 中国的海

15天,航程2630海里,完成了63个站位的取样调查——由农业部、中国水产研究所组织的南沙渔业资源科考队伍,于9月30日结束了对南沙海域渔业资源及环境的调查,返回三亚。央视网记者登上负责执行此次科考任务的“南锋”号,随船同行15天,体验了科研人员科考的艰辛与付出,见证了“南锋”号赴南沙进行渔业资源调查、维权护渔的全过程。

用生命换来歼-15完美升空;最后的电话;评论:生命在最辉煌时刻完成绽放

歼-15项目负责人罗阳逝世

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务、副总经理,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的逝世,引起社会各界人士无限悲痛。沈飞集团专门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在沈阳分设两处公祭堂,深切缅怀罗阳。

当选五大原因;各界对新任大使赋予期待;日本驻华大使更迭记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

日本政府11月22日召开阁僚会议,决定任命木寺昌人接替西宫伸一出任驻华大使。20年前,木寺昌人在日本外务省亚洲局中国课当过一段时间首席事务官。选择他,也意味着日本政府将重走官僚外交之路。

收看“开学第一课”;感受幸福童年

开学第一课

法国雕塑家罗丹有过一句名言:“我们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2012年,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我身边”为主题,通过运动美、坚持美、梦想美和自然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央视网记者十余省市现场直击各地中小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中国很大 下水道很小;各国如何“与水共生”

城市底下的秘密——名城下水道

2012年6月21日,赣州市部分地区降水近百毫米,市区却没有出现明显内涝,甚至“没有一辆汽车泡水”。此时,离赣州不远的广州、南宁、南昌等诸多城市却惨遭水浸,有的还被市民冠上“东方威尼斯”的绰号。一时间,效率低下、吞吐不灵的城市排水系统成了众矢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