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山东淄博市否认水危机 称向村民发水票是福利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一篇《山东淄博地下水被污染 部分农村凭水票供水》为题的帖子引发网络热议,而对于发放水票一事,当地相关部门也并没有否认,但同时又表示这并不是因为地下水被污染,而是村民的福利。

  网友反映的问题主要发生在淄博市临淄区,临淄区水务局表示,对于网上流传的淄博凭水票供水的贴文并不知情,但是对于给农民发放水票水务局表示当地部分村镇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临淄区的供水管网虽然已经铺设到了所有农村,但是由于部分村地面硬化完成较早,不方便对村内通往农户家中的管网进行改造,因此会设立其中的供水点供应桶装水,购水票作为取水的凭证可以方便收费。二是临淄区的部分富裕的村镇对居民用水进行补贴,作为福利,购水票是福利凭证,同时对于网上所说的水危机水务局坚决否认,根据介绍,从2008年开始,临淄区就启动了城乡同源一网的供水工程,自来水水质是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很多网友表示并不能接受水务局的说法,既然村里的自来水没有问题,为什么还要发放水票,让村民去换桶装水喝呢?而且如果发放福利,用货币等其他的补偿方式岂不是更加方便?而临淄区金岭镇很多村民更是直接反映当地的自来水确实有问题,井水和自来水已经被严重的污染,水颜色发红,烧开之后有异味,而且水垢特别严重,根本无法饮用。无奈之下,镇上从2007年才开始向村民免费的供应桶装水,但是每人每个月只有一桶,不够的话就得花钱自己买,由于量太少,而且桶装水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好水基本上是留给或者用的,而其他人很多时候还是不得不去吃自来水,甚至有很多当地村民表示,最近几年村里的各种癌症病人增加他们也很怀疑和这个饮用水有关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